辉煌五年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加强信息服务质量 智慧化校园成效显著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阅读次数:

  六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深化收入分配制度、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努力改善师生的住宿条件,加强校园民主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员工共享,不断激发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

校园信息化建设篇

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学校通过加强技术改进升级,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取得明显进展。建成了运行稳定的校园网基础设施,完善了网络公共服务体系;校园网主干带宽达到20G,互联网出口带宽6.2G(含IPv4、IPv6);全网实现安全认证,个人用户注册数达4万户;建成多媒体教室295间,视频课程制作系统1套及高清录播教室4间,标清录播会议室2间,教师培训教室2间,国家标准化考试监控中心及考场305间;教学数字资源220TB;建成校园信息发布系统。

二、数字校园支撑平台功能稳定运行有序

  建成了校园云数据中心,实施了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了应用系统单点登录,集成校园卡信息、财务信息查询等生活服务功能,完成了共享数据交换平台建设,实现了教工、学生基本信息、教学基本信息、校园卡、国资、财务基本信息的数据交换。

三、建成33个数字校园应用系统

  在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全校建成业务应用系统共33个,为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建成的校园门户网站成为宣传展示学校形象和发布信息的主要渠道

  学校门户网站是校园网的首批应用项目,建成已有近15年历史,历经4次改版,功能不断完善。重点建设的公告栏、校长信箱等信息发布平台和互动栏目的建设,促进学校校务运行、信息公开、服务师生和联系社会等职能的应用,是学校对外宣传展示最主要的窗口和平台。

五、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先后制定出台并实施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办法》、《信息应用系统管理办法》、《网站管理办法》和《数据安全管理办法》系列规章制度,保障校园网络规范、高效、安全运行。明确了校园网管理机构体系、总体规划、监管方式、职责划分和安全保障的具体措施,形成了校园网“校、院(部)、个人”三级管理的制度体系。


辉煌五年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