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五年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阅读次数:

  六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深化收入分配制度、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努力改善师生的住宿条件,加强校园民主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员工共享,不断激发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

校园民生篇

  学校强化以师生为本理念,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真正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吃、住、行和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得更放心

  食堂面积增加,服务品质提高。食堂增加到12个,面积2.3万平方米,餐位7898个。建设了样板食堂,成为改善食堂服务品质,提高师生满意度的新标杆。学校所有学生餐厅通过杨凌示范区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评定验收,4个餐厅获“A级”荣誉,6个餐厅获“B级”荣誉。南苑餐厅获全国高校“百佳食堂”。
  新改造的第二清真餐厅营业面积达2000平方米,是原有餐厅的11倍,营业窗口也由过去的2个增加到现在的13个,可容纳720人同时就餐,彻底改善了少数民族学生就餐条件。
  饭菜好吃且不贵。学校每年落实稳定食堂价格专项补贴240万元,足量供应鸡蛋、特价菜、免费汤。食堂饭菜品种由100余种增加到现在的150余种,其中地方小吃增加了30余种。
  就餐温暖了。2011年8月学校投入100万元对全校10个学生食堂的暖气系统进行了改造,解决了学生食堂供暖问题;2013年,为所有学生食堂安装饭菜加热保温设施共55台,解决了饭菜变凉问题。
  保障饮食安全。学校建设了学生食堂主食加工车间,引进米饭生产线和馒头生产线,改变传统的分散加工为集中加工,节约了生产成本,成品米饭和馒头外观、口感良好;建设了净菜加工车间,规范了加工环节,确保了蔬菜的干净卫生和营养;建设餐盘消洗间,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改造了学生食堂操作间、售饭台,安装了玻璃防护罩,实现了明厨亮灶,让师生吃得更安全。
  优质山水进校园。经过两年紧张施工建设,2015年初,来自太白山的石头河水正式进入校园,我校师生从此喝上优质山泉水。
  建设职工餐饮服务点。2011年,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开设了平价早餐供应点, 2014年,改造林苑餐厅设施,提供自助餐服务,方便了职工就餐;2015年9月、10月,先后在原农科院和北校东南区建成职工餐饮服务点,解决教职工就餐难问题。“两荤两素随便选,米饭加汤共5元,确实实惠又方便,这事办得着实好”,这一惠民举措受到了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职工的高度称赞。

得更优越

  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学校投资1190万元,对1、2、4号研究生公寓楼屋面、卫生间、供电系统进行了大修,更换了室内家具、门窗,新铺木地板,彻底改善了研究生居住环境。所有的学生公寓楼增配打气筒、针线包、吹风机等基本设施,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
  学生浴室大改造。2015年,主要对北校区的西区浴室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浴室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改善了卫生间位置不合理引起的通风不畅;开辟了梳洗间,设更衣柜60个,长条凳16个,解决部分时间段更衣间拥挤状况;更换全部排水管道,更新淋浴设备379个,铺设防滑地板,并进行防水处理,重设老化的供电线路,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创造炎热夏季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于2015年1月22日启动了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程。投入5800余万元,在学生公寓楼、留学生公寓楼、教工周转房共安装空调7536台,6月10日正式使用。
  光纤入户。学校在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引入光纤,启动“三网合一”工程,至2015年5月底,全校13个家属区已全面实现光纤到户,用户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套餐,可实现10M到100M宽带大提速
  公共卫生间“文明”了。2012年至今,学校累计投入1100万元用于南北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公寓楼、图书馆等楼宇的公共卫生间改造,主要包括改造卫生间上下水管道;更换卫生间排气设施;改卫生间手动冲水阀为脚踏式冲水阀;粉刷卫生间墙面;处理地面防渗;加装卫生间坑位格挡;更换石质损坏卫生间隔断等。截止2015年11月底,共完成了73栋楼宇、809间卫生间的改造。

得更舒心

  校园南北方便行。2011年5月起,学校开通了南、北校区间通勤车,共设置校医院(水保所)等5个通勤车停靠点,发车时间由30分钟压缩至15分钟,增加了通车频次;同时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四六级考试等大型活动中开通专车服务,年均运送师生达50万人次,给师生教学实习、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
  校园道路畅快行。学校每年暑期对校园破损道路进行集中维修改造,近年来,共修补破损道路102处75000余平方米。
  学生停车方便了。在学生公寓楼周边建设自行车停车棚6500余平方米,自行车停车坪9000余平方米。

环境更优美

  绿化面积增加了33万平米。学校每年投入300余万元,用于校园绿化建设,近年来共完成了小西湖湿地公园、文化生态园、林苑广场、读书平台等绿化工程30余项,其中学校重点绿化工程13项。到目前为止,学校园林绿化面积由2010年的76.6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09.7万平方米,植物种类多达200余种。
  校园胜公园。校园内绿树成荫、花草遍地,园林小品点缀其间,乔、冠、草、花结合,落叶与常青搭配的校园绿化格局已初步实现,整个校园草木芬芳,百花争艳,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保障机械化水平提高。学校先后购置了4辆道路清扫车、卫生保洁车3辆、疏通车1辆和1套地下探测设备等,减少用工105人,增强了服务保障能力。


辉煌五年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