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五年
【学校党建】举旗帜 、谋全局 、把方向 、带队伍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下篇)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4-25 | 阅读次数:

  六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为学校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建与思政篇 

下篇

  5.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年至2012年,以“创先争优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为主题,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高质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作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截至2014年底,学校确定的7个专项整治计划、38条整改任务、14项制度建设以及各处级单位772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年4月校党委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各基层党委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聚焦问题”为导向,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真学、实学、真用。

  加强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规范招生、基建、修缮、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活动;规范财务报销制度,先后在全校开展了部门“小金库”、专家领办企业、科研经费使用以及公款吃喝等专项治理活动。

  6.提升技防水平,打造平安校园

  校园技防水平显著提高:新建监控点位1000余个,全校安装各类摄像机总数已达到2049台,公共区域监控覆盖率达到57%。

  校园治安环境显著改善:在学校大门口安装车辆号牌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完成消防总控室联网改造工程,是陕西高校中首家应用门禁、消防监控的高校。

  建立校园安全第三方评估制度:加强警校合作与联动,邀请示范区公安局、消防支队每年对校园稳定安全和消防安全各进行2次专业评估,成立了校园交通警务室,交警支队警官入驻校园开展工作。

  建立校园食堂食品抽样检测制度:依托学校食品测试中心每月对学校大小食堂的食材进行一次抽样检测。

  图片:获省公安厅保安服务先进单位、杨凌示范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杨凌示范区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7 .革新育人理念,提升思想政治水平

  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担任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暂行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担任思政课教师助教暂行办法》,成立马克主义学院,提升思政队伍水平。

  打造思政育人品牌:鼓励一院一品,涌现出“8T11知行论坛”、“蜂巢教室”、“一家亲工程”等精品项目10余项;建设社区iHome新空间;建立党团活动室及党员义务服务队,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

  理顺思政教育管理体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合署办公,下设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各院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由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具体组织实施,构建本研一体化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制。

  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明确导师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按照研究生人数400:1的比例配备研究生辅导员。

  荣誉: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4项,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项;

  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项,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2项;

  “陕西省十佳辅导员”1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4人;

  全国辅导员优秀博客奖和博文奖各1个;陕西省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2个;陕西省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个。


辉煌五年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