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不用扬鞭自奋蹄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廖代卿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阅读次数:

  自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农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以“人才强院,学科主导,产学研紧密结合”为指导,以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为目标,通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加强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传承和发扬农学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有效推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强了学科建设,凝练出5个学科特色, 明确了3个重点研究方向和2个重点研究领域。二是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6名,博士生39名,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90%以上,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三是加强了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新增3个省部重点实验室;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项,主持省部以上项目76项,累计到位科研经费1.6亿元;发表SCI收录论文260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7项;审定作物新品种56个,其中国审品种7个;建设各类作物新品种示范站(园)48个。四是加强学风教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获得省级优秀博士论文2篇,学生就业率年均达90%以上,本科生升学率年均达45%以上。

  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对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总结经验、提振士气、鼓舞斗志也有着重要作用。面对学校未来发展,通过党代会进一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查找短板,深化改革,为努力实现学校“二次创业、奠基百年”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也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任务。

  农学院将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开拓进取,认真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创新和重大科研成果的培育等方面做好谋划、定好措施。学院广大师生期盼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也预祝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