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委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3)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30 | 阅读次数:

  在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各项事业处于新起点、开启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将于今年6月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历史使命,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我校各基层党委积极行动,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资环学院】有序推进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资环学院党委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之后,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研究制定了《资环学院关于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下发到各党支部组织实施。

  23日下午,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学校领导同志在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关于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推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围绕代表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代表条件、工作步骤程序、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作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要注意把握代表推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关键时间节点。

  资环学院党委把党代表选举工作作为开好党代会召开的组织基础,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到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对加强党的建设,鼓舞党员和师生斗志,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紧紧与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增强党纪党规意识,确保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目前,全院17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按照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步骤和时间要求,有序进行代表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进行手抄党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党纪观念,有力促进了学院的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李景林)

【理学院】积极筹备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召开高质量党代会的基础和关键所在。为了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理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培训、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筹备选举大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一是做好动员培训工作。3月22日晚,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培训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了相关文件中有关代表构成、代表条件、代表选举办法、名额分配、代表产生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强调,第三次党代会是校党委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发扬民主、充分酝酿,把政治素养高、群众基础好、议事能力强的师生党员推荐上来。

  二是做好酝酿提名工作。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3月23日至27日,学院15个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在发扬民主、尊重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充分酝酿讨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并向学院党委及时上报了各支部提名推荐情况及推荐代表名单。学院200多名正式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其中,行使了自己的民主选举权。3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仔细审阅了各支部代表推荐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多数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代表构成比例要求,确定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三是做好选举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了开好选举大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准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两上两下”原则要求,及时向校党委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并及时向支部党员通报相关情况;二是摸清在校党员数,保证选举大会到会人数;三是提前联系会议地点,做好会场布置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学院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王晨)

【水保所】充分发扬民主推荐党代会代表

  3月24日上午,水保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水保所党委副书记穆兴民主持了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一是做到程序一项不少、环节一个不漏、时间一步不差。二是要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按照两上两下要求,发扬民主,充分酝酿和讨论。三是建立机构、周密安排,坚持公开、透明、公正。

  25日全天、26日上午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推荐提名过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既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又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姜鹏)

【体育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3月22日上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部总支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等工作。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魏景刚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从代表推选的总体要求、代表名额、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等方面部署了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他要求各支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认真做好学部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和毛泽东主席《党委会工作方法》。随后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一定要以此为依据,制定体育部的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切实提高体育部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

  3月24日,各支部按照党代会代表选举要求,进行第一轮的选举工作,目前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施俊香)

【外语系】安排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近日,外语系党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培训会的有关精神,就代表名额确定及分配、代表应具备的条件、代表产生办法、代表选举的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李安民指出,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保证。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严格标准、严格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各个环节工作,切实选好代表;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使选出的代表能真正体现党内民意,真正符合组织程序。

  会议还就外语系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路伟伟)

【信息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5日,信息学院安排部署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由宋西德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宋西德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代表选举构成、代表条件、代表选举办法、名额分配、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中的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会议要求各支部充分认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严格选举程序、坚持标准,并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学院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会议还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程玉锋)

【成教学院】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成人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和各支部书记会,宣传并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由付增光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付增光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对学校选举的程序、有关时间要求、代表名额、代表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研究成立了学院选举工作组,对大会选举工作按照四个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二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代表选举工作,做好宣传和协调组织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程序,组织选举,各支部要按照院党委的安排与要求,充分发扬民主,把握好工作进度,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院党委向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下发了2016年学院党代表选举工作安排的通知。(李宏)

【机电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4日,机电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军厂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相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相关事宜。他强调,在整个选举工作中,都要切实抓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严格履行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贯穿于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发扬民主、坚持条件、严格程序。代表的产生,采取“三上三下”的程序进行,并实行差额考察,充分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三是要强化教育、严明纪律、把握导向。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严肃组织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唐艳)

【图书馆】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为了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在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开展了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筹备选举大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3月22日,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培训会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对图书馆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推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代表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代表条件、工作步骤程序、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作了详细解读和安排。同时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扬民主、充分酝酿,确保提名推选工作顺利进行。

  3月23日,图书馆5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经过充分酝酿,按时向图书馆党总支上报了各支部提名推荐情况及推荐代表名单。24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通报了各支部代表推荐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多数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代表构成比例要求,确定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及时报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28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通报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同意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情况,安排各支部按照“两上两下”的要求再次广泛征求党员和职工意见。

  3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确定了图书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图书馆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陈德宽)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