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委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2)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28 | 阅读次数:

  在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各项事业处于新起点、开启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将于今年6月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历史使命,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我校各基层党委积极行动,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葡酒学院】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为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23日上午,葡萄酒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精神,做到程序一项不少、环节一个不漏、时间一步不差。二是要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按照两上两下要求,从3月24日起各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会前要宣布代表条件,精心组织,发扬民主,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将推荐人选上报学院党委审议后报组织部。三是按照要求统计好选举大会的参会党员人数,逐一落实党员在校情况,提前告知党员选举大会的时间地点,确保五分之四以上的正式党员参加选举大会。四是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增强每位党员的政治意识,将选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工作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为党代会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相关内容。(钱殷)

【植保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大会,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院党委书记杨耀荣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出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关于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安排,从代表条件、代表名额和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一是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二是代表人选的推荐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等,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三是要通过代表选举工作,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的教育,有效促进学院党建及中心工作开展。(王学慧)

【园艺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园艺学院党代表选举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马对园艺学院选举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各支部在选举党代表时需要注意的代表条件和必要的选举程序,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筹备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选出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认真负责的党代会代表。

  副书记唐海波对学校召开的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还就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商讨。(王敏瑞)

【场站中心】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25日,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分别召开党委会、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会议,安排部署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场站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孙安礼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三点要求,详细讲解了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代表条件和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

  会议研究成立了场站管理中心选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校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场站党员实际,参照上届党代会党员代表情况,增补了场站管理中心部分党员代表等。

  会议要求,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会议,在代表人选的推荐酝酿中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把真正能代表广大党员意愿的优秀党员选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党员、职工都明确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为场站的发展凝气聚力。(王倩)

【动科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党代表选举工作。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

  会上,王晓娟副书记传达了学校3月22日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并对表构成、代表条件、代表选举办法、名额分配、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中的关键结点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她希望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李兴旺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协调推进,二是要发扬民主,周密安排,三是要严格程序,把握节点。”做好党代表的推选工作。

  最后,赵延安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好党员大会,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代表的推选工作。为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选举期间党员不要随意外出,确实有事的要履行请假手续。(樵淑银)

【后勤处】安排部署学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4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后勤代表选举工作。后勤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党务工作的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戴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印发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后勤代表选举工作进程安排》,对后勤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加强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一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宣传,公开透明,确保党员权利;二要严格选举程序,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按照代表条件和构成,切实把政治先进、工作突出、议政议事能力强的优秀分子选出来;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各项工作。 (史新立)

【经管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4日,经管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由姚晓霞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姚晓霞为各支部书记讲解了党代会代表的推选程序,并从代表推选的总体要求、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代表条件、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等这五个方面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求各支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注意各个时间结点,认真负责的做好学院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会议中,姚晓霞还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带领全体支部书记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白亚娟)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