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委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1)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25 | 阅读次数:

  在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各项事业处于新起点、开启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将于今年6月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历史使命,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我校各基层党委积极行动,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动医学院】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2日-23日,动医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委会、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京春书记传达了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围绕代表构成、代表条件、代表选举办法、名额分配、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中的关键结点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这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动物医学院关于选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代表人选的推荐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等,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通过代表选举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的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人才、学科、科研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研究了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张彦彦)

【食品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大会,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张振华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相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相关事宜。他指出,做好选好党代表是一项十分严肃、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非常强的工作。针对代表候选人推荐,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程序,充分酝酿讨论,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按照分配名额推荐代表候选人;二要及时通知支部党员,妥善安排时间,保证选举大会到会人数;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大会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各支部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同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加强自身学习意识,带领党员自觉、主动、深入学习,学出成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看齐。(薛宏春)

【园林学院】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下午,园林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孙玉瑷书记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承前继后、继往开来,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负责地做好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群众认可的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出来。

  就第三次党代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推荐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切实做好选举工作;三要坚持原则,把握好民主推荐、酝酿上报等推荐工作环节;四要切实统筹安排、抓紧落实,确保选举和推荐工作顺利完成;五是做好代表选举和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按照时间表,迅速行动,把推荐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张红俊)

【人文学院】安排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20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德连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安排》要求,精心组织,发扬民主、听取师生意见,确保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全力推动学院发展。会议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并就开展师德师风演讲赛等进行了安排。(张军驰)

【农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开始推进

  3月23日下午,农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主持。

  会上,惠安堂传达了学校3月22日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对党代表酝酿推荐选举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学习文件,周密部署,把握好代表名额及结构要求,把握好代表酝酿推荐工作,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各项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把握要求,严格程序,把发扬民主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

  目前,农学院党代表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向党代会献礼活动已经启动。(廖代卿)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