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整改讯息
关于后勤服务、后勤保障工作意见的反馈
上传时间:2013-09-26

  学校领导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中,职工对学校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建议,现就涉及后勤管理和服务方面的问题答复、说明如下:(问题序号为原件序号)

   (1)理科楼搬迁后,生命学院和理学院停车日益成为突出问题。学期初学院起草报告,建议修建停车场至今无果。

  在学校规划方案中,在理科大楼旁边将修建一个可停放一百多辆车的停车场,此项目已经通过审批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暂时没有动工原因是:新建停车场的位置有树木需要移植,而树木移植必须到树木的休眠期进行才能保证其成活,为了保护这些树木,所以建设工期后延,希望大家理解。待树木移走以后,学校将组织进行施工,预计新建停车场可在明年4月底前建成。

  (2)北校区东区学生宿舍和食堂条件差,希望予以改善。

  学校学生公寓、食堂由于建设年代不同,设计风格、建设标准、设施配备等都有所差异,这也是所有历史悠久学校的共同现象,学生东区是我校最早的一个学生区。学校将根据这些楼宇的实际状况,按轻重缓急逐步进行改造,对于影响同学正常使用的小型项目(费用较少),根据经费情况随时安排修缮。比如今年已经对6、7号楼供暖管道进行了更换、对4、5、6、7、8号楼的卫生间进行了改造。

  (3)校园内(农科院校区单身楼)自来水无人管,区外摊贩、附近小区人员都来接取,浪费很大,而且影响安全。

  后勤管理处已经责成物业管理中心加强管理,并与学校保卫处进行了沟通,禁止校外人员在学校内打水,同时希望周围住户也能制止这种现象。

  (4)北校区西南区博导楼住宅区车辆过多,能否将绿化地改造为两用停车场,缓解住宅内无处停车现象。

  校内私家车数量增加较快,虽然在该区域东南侧增建一个停车场,但是还是不能满足需要。对于将现有绿化地改为停车位的建议,需要慎重。后勤管理处将在调研、征求住户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专题报告报学校研究。

  (5)水保所校区离退休活动室房屋使用年限已到,屋面漏雨、线路老化问题严重,急需维修改造。

  关于学校房舍维修改造的问题,后勤管理处今年9--10月份将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维修项目,有计划予以安排,对于突发应急项目按特殊情况应急处理。对于水保所校区离退休活动室房屋屋面维修问题,后勤管理处近期将现场查看,根据查看结果按程序进行处理。

  (6)学院办公楼水、电、暖及外围设施维修服务不及时。

  感谢大家对后勤工作的关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大家有什么具体问题可向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电话87081111)反映,我们将以最快速度予以处理。

  (7)有青年人才公寓教师反映:徐西湾村口路上有垃圾台长期焚烧,臭味很大,飘得很远,污染严重,影响教工及孩子生活,苦不堪言,希望学校出面解决。

  此问题后勤管理处已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正在协商解决办法,必要时可提交“校、区共建联席会议”进行协商。

  (8)彻底解决林学院东院门前饮食一条街脏乱差问题。

  林学院东院门前门面房由资产公司负责管理。

  (9)后勤农村户籍的后勤临时用工,养老保险能否给落实。

  关于计划外用工人员社会保险问题,学校已决定由人事处负责调研、提出解决方案,详细情况可向人事处咨询。

  (10)北校区东区7号宿舍楼(男生博士楼)前的水泥路一下雨就积水,带来很大的困扰。

  后勤处近期将对于校园内路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大型项目按程序申请教育部修购专项或学校维修专项予以解决;小项目后勤管理处根据经费情况逐年安排维修。

  予以改造;西侧广场封住入口,南门外不能满足停车,而西侧广场内大片空空;北校区南门外竖起好几个“禁止停车”的牌子,而划好的停车位只10个左右,每天在南门外办事、上班和其它周转车辆有30多辆,有时更多,请问车辆应该往那里停?

  关于“北校区南门外菜市场的公厕打扫不及时”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将责成物业管理中心加强管理,车辆停放问题由保卫处负责管理。

  (12)林学院东院家属区道路边给汽车划了停车位,而自行车没有统一车棚。

  林学院东院东南角现在已有一个自行车棚,大家可以自行存放。

  70.学校征用的部分土地利用不充分,荒草丛生,还有见缝插针种菜现象。建议学校统一整治管理。

  由于各个校区情况差异较大,学校正在逐步进行绿化、美化治理。对于个别人私自乱垦、乱种的问题,后勤管理处已经做了安排,明确了部门职责,近期将组织进行清除。

  71.校园绿化被破坏的问题严重,学生乱采树上果子,破坏树木花草。建议加强学生教育和绿化管理。

  感谢大家对校园管理工作的关心,为了美化校园,学校在校园内栽植丰富多样树木、花卉供大家欣赏,但每年秋季总会有个别人不顾大家的利益私自采摘果实、种子,严重影响观赏效果,对于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后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管护力度,安排巡查。同时,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关心、维护、保护校园花木,制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75.建议在水保所、食品学院设置小型体育场,解决教师锻炼身体问题。

  建议通过校工会,提出具体建设意见报学校。在食品学院搬迁后,制定该区域改造方案时一并考虑。

  76.近期天气闷热影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正常工作,建议学校以人为本,及早开通科研楼空调。

  关于中心区空调开放时间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已根据学校要求做了具体安排,根据天气情况,灵活掌握空调开放时间。

  78.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体楼已漏雨两年,希望学校尽快解决。

  后勤管理处已做了安排,正在进行施工。

  79.随着学校建筑不断增加,实验仪器设备大量添置,有相当一部分楼宇和实验室存在用电负荷超过设计标准,还有部分老旧办公楼、实验室线路老化存在火灾隐患。

  学校已经就安全用电问题已经召开了专题会,对此项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后勤管理处正在按照专题会精神,组织调研,制定维修改造方案,报学校研究。

  83.人才公寓围墙被推倒导致的安全问题。建议学校尽快扎墙。 

  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安排已将围墙砌好,问题已经解决。

  92.西农校区后勤车队柴油储备库存在消防隐患,需要整改。

  后勤车队柴油储备库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学校和后勤管理处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由于油库建设专业性极高,政府管理部门对设计、建设单位都有特殊的资质要求。就此问题,学校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思路。根据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后勤服务中心已经进行了前期调研,征求政府安监、消防部门的意见,目前运输服务中心已经提出初步意见,正在组织论证。

  (1)希望在晚上10:00左右加开一趟南北校区间通勤车,方便晚上做实验的师生往返。

  目前加开夜间通勤车的条件还不成熟,后勤管理处将积极争取。

  (2)科研楼用电总量不断增加,配电扩容急需改造,各实验室普遍存在插座数量少、插板串接现象突出;大楼顶棚有漏雨问题。

  由于原设计对学校发展预判不到位,供电系统配置较低,目前该配、供电系统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后勤管理处就配电室增容的问题将提出具体方案,报学校研究;科研楼漏雨问题,正在进行维修,预计11月中旬可以完成。

  (3)园艺学院蔬菜楼相对老化,插座数量少、插板串接现象突出;大楼用电量总量增加,急需配电扩容。

  园艺学院蔬菜楼供电系统需要进行重新配置,所资金较大、施工周期较长,考虑到园艺学院明年需要搬迁,在搬迁后,按新使用单位实际需求再对该楼进行大修改造为妥。在此期间,在此期间,园艺学院应协调各用户,错开大功率电器使用时间,保证用电安全。

  (4)北校区5号教学楼门窗严重变形、损坏。

  北校区5号教学楼需要进行大修改造,由于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学院布局调整,待使用单位确定后根据使用单位的实际需求制定改造方案进行大修改造,在此期间,对影响正常使用的零修问题可与后勤管理处联系进行处理。

  (5)水建学院图书楼现作为教学科研辅助办公楼,建设时间较早,用电线路存在老化问题,需要改造完善;设在该楼的矿物岩石标本室防盗措施要加强。

  后勤管理处正在按照学校专题会议要求,对学校供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摸底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提出改造解决方案,报学校研究。

  (6)理科楼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卫生间和楼道卫生打扫不到位,楼内偶尔突然断电,影响试剂材料保存和实验进行。

  理科大楼的维护目前还没有移交后勤服务中心。对于“理科楼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楼内偶尔突然断电,影响试剂材料保存和实验进行”等问题,在保修期内由基建处负责,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对于楼内保洁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将立即组织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整改,确保保洁质量达到标准。

  (7)原西农畜牧站小区有2亩多空地长期摞荒,也没有绿化美化,被居民种菜,建议改为绿地和活动场所,并增设健身器材。
对此问题后勤管理处将组织现场查看,提出解决方案上报学校,争取能列入明年预算计划。

 后勤服务中心
2013年9月10日
 


网络编辑: 孔亮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