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考核交流会
来源:农学院    作者:赵普庆    上传时间:2014-05-19

  5月18日农学院党委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考核交流会,学院各大学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4年上半年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副书记马志宏全程参加了汇报会,并做了讲话。

  每一位预备党员分别从公开承诺内容、研读红色经典、开展社会调查、参加志愿服务、帮助身边同学和评议找差距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从汇报的情况来看,通过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了学生党员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又一次大胆实践和创新,收到良好的效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共产党员宣言》、《永葆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毛泽东文选》、《共产党的历史精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苦菜花》、《红岩》、《苏联亡党十年祭》、《中国共产党简史》、《青春之歌》等多部经典震撼了学生党员心灵,对他们又来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一次次志愿者活动、社会调研使学生党员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社会,锻炼了自我,也增强服务社会、奉献的社会的责任意识。通过公开承诺和民主评议,学生党员进一步规范了言行,在各个方面发挥先进模范性,收到较好的效果。

  农学10级贺连珍同学在汇报时说:“通过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农学112李丛在汇报交流中谈到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丰富和增长了生活阅历,学会了与人相助和交流,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有关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文件精神,在借鉴国内其他高校好的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学生党建的实际和学生党员的特点,先后出台了《接收大学生预备党员预答辩制度》、《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和《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办法》等文件,严把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学生党员评议三个关口,不断丰富党员发展、培养、考察、教育的内涵。希望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在引领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争当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模范。
 


责任编辑:杨耀荣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