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董文科    上传时间:2014-07-03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活动进度安排,经党政联席会议多次研究,食品学院的“制度建设计划”如期出台。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和分管范围,各项制度均由各分管院领导亲自调研起草。在负责制定《院领导联系师生制度》中,院长和书记多次讨论制度的可行性,确立了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的条款,使制度在出台前就经过检验,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在制定《有关教授沙龙活动条例》时,广泛学习其他单位经验,和学院各系主任及部分教授商讨制度出台后的工作开展计划,使制度的实用性和有效落实得到保证;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牵头对已运行多年的《科研平台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进行再次修订,使学院的大型设备管理国家程序化、规范化,更好地为科研教学提供服务。根据学校新版教学方案整体进度要求,应及时建立《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若干规定》,经学院研究,虽然不能按原制度建设计划完成,但为了加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应在学校新版教学方案确定后着手制定,使制度建设讲求实效,不走过场。

  制度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规范和促进工作,学院出台的«院领导外出公开制度及请假备案制度»,有效完善了院领导工作的公开渠道,也增强了对院领导的工作要求,加强了院领导之间及各秘书工作衔接和配合。《关于学生党建及班主任聘任等工作的补充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就学生党建及班主任聘任等工作中有关预备党员的考核重点、班主任的选聘、培训等规定进行了补充。比如规定中明确“班主任选聘对象必须是在我校工作一年以上的”一条就明确了当年来校及留校的职工不得担任班主任,有效地规范了班主任聘任工作。重新修订的《学院考勤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对行政、教辅人员的考勤要求,对广大教师重点放在外出请假和教学纪律上;明确了达不到考核要求时的处理结果,使学院考勤管理办法的严肃性得到加强。《学生学籍变动院内手续备案制度》的有力落实,加强了“访学学生”、“2+2学生”、“转专业学生”、“短期出国学生”等各类学籍变动学生的管理,使学生的教学、思想教育等工作得到及时跟进,便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等的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学生转专业期间,因为有了这一制度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在得知学生转专业意向后,第一时间要求学生按照《学生学籍变动院内手续备案制度》办理相关手续,并同时报教学院长知,使班主任、辅导员及时和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进行认真细致的工作。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