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图书馆    作者:赵运良    上传时间:2014-05-29

  图书馆党总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以反对“四风”为着力点,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目标,通过对师生反映的70个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16条整改措施,并在馆网站和馆内电子屏进行公告答复,接受读者监督,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收效。

  一是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相关的实施细则,制订了《图书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在公务接待、出差用车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出台了《图书馆中心组学习制度》、《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制度》、《图书馆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图书馆读者意见处理回复制度》、《图书馆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暂行)等多项工作制度,坚持图书馆月例会制度,做到信息在线。坚持馆领导亲自带队,定期对全馆服务开展集中检查,并进行了6次通报,使工作作风得以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二是着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尽力解决师生反映和关切的突出问题。针对读者反映的阅览座位紧张、打开水难、图书乱架、北馆环境差等问题,先后召开了5个场次不同层面座谈会,反复听取各方面意见。着手对北馆环境进行了改造,建成了多功能阅览厅、休闲阅览区和休闲阅览广场,充分利用楼道、过廊等区域,增设阅览座位230多个,增设插座123处,更新了楼宇导示牌53个,并将各种信息、读者意见和建议处理情况以及馆内工作动态在馆网站、馆内电子屏公布,实时更新。据不完全统计,整改工作至今,发布读者意见回复53条,馆内动态信息17条,新书通报和数据库服务信息44期,处理读者荐购收16个批次,数据库培训信息22次,联系试用数据库18个。

  三是努力提高员工服务技能,认真解决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一是通过实施馆内自上课题制度,每年举办馆内学术研讨会、加强员工培训等措施,鼓励馆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图情信息研究工作,鼓励职工参加馆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馆员素质。至今,已有20多名馆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进展,50名同志赴校外进行学术交流。同时,采用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馆员教育培训工作,先后邀请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及知名专家来馆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二是举办各种群体性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馆内乒乓球比赛等运动3场次,举行了退休职工欢送会,开展了职工每逢五逢十生日送蛋糕活动等,并出台了《图书馆退休职工欢送办法》、《图书馆职工生日慰问办法》等。

  四是推进馆内管理改革。结合学校管理改革年活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调整了内设机构。按业务归口重新调整了部室布局,着力打造大服务,大流通的服务管理模式,整合了借阅、期刊、电子阅览等服务资源,整合了信息咨询和读者教育培训资源,将原有11个部室整合为7个。在保障传统流通服务的基础上,加强了学科服务力量,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实施人员分类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