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杨国光    上传时间:2014-05-23

  校园环境直接反映着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为了以整洁、优美、和谐的校园面貌迎接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充分展示学校形象,从4月初开始,后勤管理处(中心)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全面启动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密部署重细化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点多面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后勤管理处(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实地调研,主动查找校园环境存在的问题,在充分分析和认真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安排表》,对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表》按照治理内容将工作划分为卫生保洁、道路管护、绿化管护、设施管护、施工管理及其他等6大类项目。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对每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并逐项分析、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落实部门和整改时限。同时,依据《后勤服务质量标准》、《后勤职工培训资料》提出了整改要求和管理措施,量化了工作目标及标准,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强化监督求落实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处(中心)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校园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处长、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检查和督促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评价治理效果;处(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整改一线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情况,提出具体问题解决对策,督促工作落实。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工协作,积极落实责任,促进了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

扎实推进见成效

  自校园环境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中心)严格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落实了近百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卫生保洁方面。全面治理了校园内的卫生死角,重点清理了北校区保卫处周边、人文学院北侧、学生处北侧、农学院科研楼、测试中心等处建筑物周围垃圾。各部门对辖区内道路两侧、建筑物周围、绿地内的电杆、水泥板、石墩子等逐一进行了清理。对辖区内绿地中的枯树、砖头、瓦块、树枝、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总计清运垃圾百余车,清理面积万余平米。在此基础上,后勤管理处(中心)切实强化卫生保洁日常管理,严格按照保洁程序进行保洁,确保达到服务质量标准;加强对垃圾清运车、清扫车的管理,严格规范作业。垃圾清运及时,严禁乱抛乱洒。清扫车按规定时间、路线进行清扫,保证清扫质量。

  道路管护方面。对校园内施工遗留的小范围塌陷、不平路面进行了修复,对人行道缺失的地面砖,破损道牙等进行了修补。实施了南校区超市门口地面广场砖修补,牡丹园及两侧园路广场砖修补,灌木园、数字化楼西侧人行道广场砖修补等路面维修千余平米;对较大面积、破坏严重的路段进行工程立项,逐步实施维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道路状况定期检查,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绿化管护方面。对校园内因施工造成的草皮缺损及春季种植花草预留等地块补植了草皮,共播种草坪4500平方米,栽植麦冬1万平方米。对绿地内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对枯枝、死树进行了清理。清理绿地17处,清运垃圾20余车;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及时恢复,清洗了行道树路面。同时,切实加强绿化管护,确保校园绿化环境整洁、美观。

  设施管护方面。修补、更换了校园内破损、缺失的井盖等,并对井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更换雨篦子37个,井盖子25个,清理雨水井320个;更换果皮箱60个,维修果皮箱42个,更换果皮箱内胆230个;对校园内破损、油漆脱落的景观雕塑、小品、电杆、灯柱、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逐步实施了修复;对建筑物及专用设施上乱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面积千余平米。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使校园公共部位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学校育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后管理处(中心)将以此次集中整治为契机,不断细化管理,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校园环境治理新路子,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