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学习参考
人民日报评论员:再接再厉做好督导工作
————论扎实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人民日报    上传时间:2014-02-25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全面铺开,督导工作也站在了新的起点。如何在第一批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好督导工作,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45个中央督导组和地方各级督导组吃透中央精神,坚持严督实导,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开门督导,以过硬素质和良好作风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实践证明,抓作风建设,既要靠内力驱动,又要靠外力推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取得良好效果,坚强有力的督促指导功不可没。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面更广、群众期待更高、头绪更多、任务更重。如何进一步加强督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预期的成效,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各级督导组肩上的担子很重。必须进一步提高对督导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

  再接再厉做好督导工作,重在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字当头、把好关口,讲规矩不讲面子,才能将中央要求和部署一贯到底;有的放矢、督到实处,近距离、面对面、实打实督导,才能促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才能有条不紊,准确把握督导工作的着力点;注重方法、分类指导,才能心中有数,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气可鼓而不可泄,业可进而不可退。督导工作要做到不辱使命,加强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十分重要。每一名督导组成员都要弘扬认真精神和务实作风,自觉强化学习,深入了解督导对象实际情况,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把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结合起来,强化督导责任、提高督导能力、增强督导效果,形成上下齐抓、内外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我们就一定能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让广大群众感到变化、感到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4日 01 版)


网络编辑: 姚瑞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