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群众路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整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3

边查边改 立改立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整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学校按照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紧抓“四风” 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回应师生关切,力争将调研活动打造成师生满意工程。截止目前,学校已有20多项教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针对师生反映的畅通意见渠道问题,学校及时完善校长信箱,突破以前一对一的对话模式,将群众诉求、处理意见、完成期限、事件处理动态等信息全部予以公开,以便全校师生及时了解动态,对有关部门、院系、单位类似的问题有一定的参考,同时也便于各部门工作的监督。

  对师生反映的迎新工作手续繁杂等问题,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期间已得到彻底改变。学校通过新生电子注册、一站式服务等措施,使入学手续办理高效、简捷、顺畅,赢得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学校还以此为契机,要求新生独立办理入学手续,以培养锻炼同学们的自主自立能力。

  教务处针对反映的本科教学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多次会同教师及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调研座谈,并先后对全校10个重点专业进行了的走访了解,掌握情况。目前,新一轮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正在进行。

  后勤服务中心针对师生反映的环境问题,坚持边听边改,边查边改,今年暑期,提出了校园环境的整治计划并正在实施;对南校区法桐路39个路灯进行了更换,敷设电缆约1600m,改善了法桐路夜晚灯光较暗现象;更换南校区浴室换气扇34个,改善了浴室环境;为保证饮食安全卫生,建设餐具消洗间,对部分餐厅售饭窗口增加玻璃防护罩;修订了《半小时通勤车运行方案》,增设校车停靠点,方便师生。针对保卫职工反映的值班地点设施陈旧、卫生设施缺乏等问题,保卫处、后勤处立即行动,在第二天就现场提出处理意见,着手解决。

  除这些得到解决的问题外,对其他问题,各校领导也分头负责,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分管工作,统筹考虑,分类处理,反馈师生。校党委要求,要通过扎实解决问题,认真为后续活动开展做好铺垫,着力推动形成一批具有长效性的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和得力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师生真正满意。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