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西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实推进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
来源:西部网    作者:刘玉峰    上传时间:2013-08-07

  西部网讯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筑牢宗旨意识,努力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注重思想引领 切实加强活动指导

  在大讨论活动中,学校坚持以提升思想认识为主,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指导,切实让大讨论活动成为凝聚师生共识、指引发展方向,形成工作合力的源泉。

  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为了谁”的问题,自觉做到以师生为本,一切工作为了师生、一切工作服务师生;解决“依靠谁”的问题,坚持师生的办学主体地位,尊重师生的首创精神,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富于创造性;解决“我是谁”的问题,通过学习讨论,正确定位自己,树立公仆意识,争做让师生满意的干部,努力为工作开展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创新实践载体 不断拓展活动深度

  在大讨论活动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研读文献、个人自学与成果交流等形式,将大讨论活动与主题学习教育相结合,努力提升学习效果。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暑假期间坚持自主学习,认真思考,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的意识和工作水平;图书馆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使服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最大程度满足读者需求,符合员工期盼;成教学院等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部分机关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自发成立主题读书班和开展在线学习。宽领域、多层次的学习,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找准工作着力点 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亲自谋划,带头参与,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7月份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团队建设、行政执行力和管理效能、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实习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创新学院紧紧围绕完善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对《创新实验学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等进行深入研讨,形成了完善相关制度文件的共识,进一步步坚定了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与思路。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围绕“四风”方面的评价及机关部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问卷调查,下发调查问卷1000余份,确保机关作风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委宣传部围绕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调研,召开座谈会,下发问卷1400多份,为制定出台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做好准备。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