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西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晓春    上传时间:2013-07-30

  西部网讯 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暑假时间,在抓好组织动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把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作为找准问题、改进工作、密切联系师生、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师生意见,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真正做到听取民意找问题、顺应民意抓改进。

   领导重视,带头调研

  校党委坚持推进活动不走过场,校领导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制定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凝练了3大调研主题,梳理38个调研专项,要求每位校领导下基层调研不少于3次。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前,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带头深入学院、机关部门、校外场站,围绕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推广等开展调研,目前,校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30余场次。

  全面动员,积极行动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7月份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就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团队建设、行政执行力和管理效能、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实习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对反映的可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应,对需研究解决的问题也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创新学院通过电话问卷调查的形式,对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2008级近80名同学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教育教学效果;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发调查问卷10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党委宣传部就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调研,召开座谈会,下发问卷1400多份,为制定出台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做好准备。

  形式多样,畅通渠道

  校级、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座谈会、专题调研、支部会议、现场考察、个别走访等形式,围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以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情况,结合重点工作,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开通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电子信箱和专线电话,共收集到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100多条。同时,学校纪委和监察处围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简称校内20条)的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利用多种形式听取校内外群众的反映和意见。

  及时回应,着手整改

  校党委要求,对征集到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对意见认真分析,分类别、分轻重、分缓急,列出一个明明白白的“问题账”,再根据“问题账”研究制定“整改表”,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师生反映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期盼最迫切的地方改起,让师生收到实惠、看到实效。调研中,校领导对于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及时予以回应,有关部门着手进行了整改。

  对教职工反映的机关部门服务效率低、个别干部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学校完善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守则,要求各部门将办事流程上网公布,机关党委启动了“创建文明办公室”活动。对于职工反映的校园内存在绿化死角问题,学校立即启动校园环境清理治理工作,根据校园总体规划进行绿化美化;对各执勤点反映的工作环境差问题,学校有关部门即列入近期修购计划着手解决。对事关学校基础性和全局性问题,将在7月底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专题研究,明确整改“路线图”,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