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力推后勤工作整改落实
来源: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4-01-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  61  期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师生员工关于后勤方面的意见建议,我校后勤管理处及时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突出服务理念,按照学校要求,着力推进各项工作整改落实,以取得师生满意的成效。

狠抓整改求实效

  后勤管理处坚持边查边改,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针对七号教学楼配电室空间狭小问题,学校后勤等多部门联动,现场查看,协调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针对校园内乱垦乱种问题、教职工打开水问题,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解决;针对夏季学校各楼宇用电高峰期跳闸问题,组织开展了全校用电安全普查工作,为后期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意见较多的维修工程方面的问题,商议决定每年10月份主动征集维修工程项目,根据轻重缓急予以解决。

  针对后勤服平台上师生提出的建议,学校积极调研,安排解决突出问题:新建了东区开水房,改善了学生打开水条件;更换了南校区法桐路39个路灯,改善了法桐路夜晚灯光较暗现象;更换南校区浴室换气扇34个,改善了浴室环境;建设净菜加工间和餐具消洗间,部分餐厅售饭窗口增加玻璃防护罩,解决饮食安全卫生问题;对学生浴室喷头进行统一编号,方便学生报修;在学生浴室地面铺设防滑垫,解决地面湿滑问题;为学生宿舍安装了11846个床位蚊帐挂钩、2140个蚊帐杆,方便学生挂蚊帐;调研修订了《半小时通勤车运行方案》,增加了通勤车车次,并在校医院、水保所门前设立了停靠点。对服务平台上反映的其他报修问题,随报随修,并及时回访跟踪,2013年7月份以来,共办结报修284项,办结率100%,受到师生称赞。

师生好评促工作

  “南校区16号楼的清洁阿姨在生活中和蔼可亲,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她每天按时把楼道和水房打扫的很干净……”;“北校清真食堂的6、7号菜窗口值得表扬。菜量大、味道好、价格合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表扬他们……”;“凭良心说,咱们学校的后勤做的应该是很好的……贵中心的网络服务平台做的真的很好,同学们的需求能够让管理部门及时的听到”,“是一种很大的进步”;“作为退休职工,生活环境良好是我们比较重视的。非常感谢学校绿化工人给我们创造了比较好的生活环境。”……这些来自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帖子,字里行间流露着师生们对学校后勤工作的认可。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随着后勤部门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逐渐增强,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后勤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师生的认可和赞扬。去年7月份以来,仅来自服务平台的好评贴就有18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把活动的开展与后勤内部管理及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活动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师生员工反映的关于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的170余条意见建议中,45个问题已得到解决,19条已做好了解释工作;24个问题已列入2014年工作计划;49条管理服务方面的建议已做好了回复工作;其余30余个问题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逐步解决。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