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12-0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5期

  12月2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央第45督导组副组长张其华、督导组成员曾卫明出席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部分教授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处级干部,部分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梁桂通报情况,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主持会议。

  会上,梁桂首先从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召开情况,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情况,班子查摆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通报了11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梁桂指出,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早动手研究制定会议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校领导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围绕“四风”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关于校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方面,梁桂分析了班子在办学治校过程中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汇报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我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正风肃纪有关要求的情况。

  梁桂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9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政绩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梁桂强调,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及其思想根源,要按照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从6个方面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健全和完善联系师生和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从建立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形成校领导直接联系师生机制、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常委会定期研究涉及群众工作的重大事项、建立完善扩大师生参与度和监督权限的体制机制等5个方面进行整改;二是改进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从健全民主集中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性沟通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健全党内生活制度等4个方面进行整改;三是做实做好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战略谋划。围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年各项任务、建立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探索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社会服务功能等6个重点,创新发展理念,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四是从严开展作风整改专项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规范办文制度和程序、规范会议制度、严格规范公务消费行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完善学校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等5个方面开展作风专项整治。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决定将2014年定为“管理改革年”;五是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从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理论研究制度等方面,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班子思想政治水平;六是立改立行,努力为师生办实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安排了改善教职工和学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建设服务平台,优化校园环境等4个方面15件实事。

  梁桂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在于解决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中央第45督导组的指导下,克服“闯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紧扣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牵头部门和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用制度的形式巩固扩大整改成效,打好破除“四风”之害、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万忠在主持通报会时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通报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按要求认真做好下一环节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