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梁桂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作专题报告
来源: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11-1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9期

  2013年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梁桂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为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作了《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正职、各院系党政正职参加。

  近期,梁桂书记参加了中组部和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第一期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他表示,这场报告也是自己的学习汇报。梁桂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四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梁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围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这些重要讲话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

  梁桂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涵盖广泛、内容丰富。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梁桂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主要是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梁桂指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带头学、作表率,着力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潜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学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主要着力点,深入研究思考,加强交流探讨,共同努力提高,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好表率,为做好工作做足做好理论准备。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