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我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活动开展扎实深入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7-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0期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后,在中央第45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项活动目标要求突出一个“严”字,计划部署强调一个“细”字,工作开展落在一个“实”字,在抓学习研讨、抓调查研究、抓层层推进、抓边学边查边改等各方面都有所成效,确保全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和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意见。校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党建专家的辅导报告会,带头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中注重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深入研讨,畅谈体会,交流思想,为带动基层学习做出示范。各基层党支部积极主动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例如成立主题读书班、开展在线学习等,在全校形成良好学习氛围,通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真正达到提振士气,全身心投入的学习效果。

  二、坚持开门听取意见,切实增强活动针对性。校党委要求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门搞调研,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虚心纳谏,听取诤言、忠言、建言。截止目前,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个别走访等形式,深入开展系列专题调研,平均每位班子成员不少于3场次;通过群众意见箱和热线,收集到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100多条;学校纪委和监察处围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简称校内20条)的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

  三、抓好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问题的工作做实。在专题调研中,学校对于广大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对听取意见环节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分类别、分轻重、分缓急地梳理出一个明明白白的“问题账”。为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学校将在近期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暑期务虚会,专门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进行集中研究,根据“问题账”研究制定“整改表”,坚持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师生反映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期盼最迫切的地方改起,真正让师生收到实惠、看到实效。

  四、强化引导和督导,确保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一方面,学校党委及时制定活动宣传方案,重视通过宣传教育抓典型、立标杆,有效引导全校活动。学校在新闻网、校报等校园媒体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和系列主题专栏,在校园宣传栏开办主题图片展,同时还充分利用校园微博、微信、手机报等信息媒介积极开展动态宣传,全面报道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主要动态和工作经验。现已在中央群众路线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陆续刊发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信息20多条。另一方面,学校充分发挥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作用,深入细致地指导和推动各基层党委的活动开展。学校6个督导组按照校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对各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全程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审阅各党委的活动方案,参加指导各党委动员大会,组织民主评议,督促活动扎实有序地深入推进。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