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整改讯息
关于引进人才及教师出国培训等工作意见的反馈
上传时间:2013-09-26

  1.正在办理的问题:关于引进人才的考核评价机制问题。

  众所周知,我校过去人才流失严重,对学校的学科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许多优势学科优势不再明显。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后,把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使人才队伍的结构、素质得到了明显的变化。为了确保人选质量,学校也是严把入口关。

  目前,学校引进人才程序为:首先是人才办对其提供的应聘材料进行审核。除应聘条件和个人基本信息外,人才办主要对应聘人员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核实,即委托校学术论文查新站检索其近五年已发表的SCI文章影响因子和他引频次,并按中科院论文分区系统进行文章分区查询,以核查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并客观准确评价所列学术成果。第二,学院审核并对引进人才做出具体安排。基本信息核实无误后,人才办将按应聘人员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提交到相关学院,要求学院再根据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需求审核应聘材料,并征求学院教授委员会意见,最后填写“用人单位推荐意见表”,进一步确定学院对引进人才的相关安排。第三,学院审核通过人员,学校进行面试考察。学校组织15-17位同行专家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应聘人员就个人基本信息、研究进展、所取得的学术成果、来校后的工作思路及预期目标等方面现场向专家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填写评价意见表,提出综合评价意见和结果。第四,学校通过校长办公会或党委常委会确定引进人才待遇。人才办汇总专家意见并根据学院安排,提出引进人员的学术水平和相关安排意见,并提交学校研究审定。通过以上步骤和程序,基本对引进人员给出一个较为客观、公正的评价。

  对引进人才的考核,学校也有明确规定,实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年年底,所在学院对引进人员的到岗情况,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人才办;聘期届满前两个月,学校组织专家对其合同中规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聘用;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合同,不再聘用。

   关于人才考评机制问题,学校也正在积极探索和完善。如对聘任的“特聘教授”,实行5年一个聘期的聘任制与年薪制的目标考评机制。学校今年也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考核机制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学校也将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引进模式,确保引进人才质量和发挥重要作用。

  2. 已经办理的问题: 对于外语系教师出国培训情况,学校一直非常重视。

  目前,学校能自己确定推荐人选的出国项目只有“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根据学校与留学基金委签署的合作协议,该项目每年分配给我校的推荐名额只有35人。该项目在选派人员时,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学校结合学科发展和定位,在全盘考虑后都会分配给外语系2-3个名额,全校共有20个二级单位的教师可以申报,分配给的名额再多也是不太现实。对于学校来说,公派留学名额的确较少,学校将不失时机,积极为教师争取更多的出国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外语系的教师不能只盯着学校的出国项目,应该尽可能多的利用校际合作关系或项目争取更多的国外进修学习的机会。


网络编辑: 孔亮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