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整改讯息
关于学生工作意见的反馈
上传时间:2013-09-26

  1.已经解决了的问题。

  (1)师生反映:学生社团和团委举办各类素质教育报告会,存在追求形式、规模现象,有些社团活动往往是一条横幅、一块展板、一篇报道,有时候为活动场面而硬性组织学生参加,不注重活动实效,大多活动流于形式。

  意见反馈: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构建农林特色社团文化,实施精品社团塑造工程,鼓励学生社团走向农村基层、结合所学专业开展活动,支持理论学习型和学术科技型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活动管理,精心组织学生社团活动和素质教育报告会,对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的活动坚决予以取缔;统筹做好全校素质教育活动的管理和宣传工作,增强活动实效性,扩大学生活动受益面。

  (2)师生反映:涉及学生工作方面各类考评,如就业、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学生工作总体考评等评比太多,考评标准设置不合理,评委不认真,考评结果公平性不够,各院系疲于应付。

  意见反馈:已经与相关部门沟通,一是合理设置考评标准,二是尽量减少考评环节,三是在考评过程中聘请责任心强、主管学生工作的评委,重在工作交流,全力促进学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2.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

  (1)师生反映:学生宿舍熄灯时间太晚,不能保证学生有充足睡眠。

  意见反馈:关于学生宿舍熄灯的问题,一直是学生矛盾的焦点之一,学生家长也有不同意见反映。学生处、团委、学生会都对这个问题作了多次调查。调查反映出,学生观点分为两个方面,一种观点认为通宵供电比限时供电好,通宵供电有利于学习。持这种观点的人以工科学生居多。另一种观点认为,限时供电比通宵供电更利于学习。他们认为每晚超过12:00还有很多同学打游戏、玩扑克,甚至打闹嬉戏,不但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而且白天上课打瞌睡的人很多,也影响到学校的教学质量。

  从实际情况出发,经与相关部门协商,计划将学生宿舍供电时间变为:夏季,周内23:30—次日6:30停止供电;冬季,周内23:00—次日6:30停止供电;周末全天供电。此项计划建议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

  (2)师生反映:建议修订学校资助政策,加大奖优力度,改变助学金多、奖学金少的格局,引导树立优良学风。

  意见反馈:学工部正在着手研究修订学生资助政策,除出资方有特别要求外,将尽可能多地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鼓励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向上。

  3.因各种因素,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

  问题反映:学工干部政策落实问题,班主任津贴10年不变。

  意见反馈:这里主要是指学校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的情况,调研会上已和学工干部作了解释,将把这一问题适时反映给学校党委研究。


网络编辑: 孔亮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