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孙其信校长就学科建设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学锋 李晓春    上传时间:2013-05-09


孙其信校长在理学院调研


孙其信校长在生命学院调研


孙其信校长在植保学院调研


孙其信校长与就餐学生交流

  5月8日至9日,孙其信校长在副校长王跃进、吴普特陪同下,赴理学、生命、植保学院,就学科建设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校长助理赵辛,学科办、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孙其信实地查看学院学科公共平台及教授实验建设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学科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及引进人才进行了座谈,了解学院学科目标定位、建设思路、建设内容、相关措施及建议情况,征求大家对队伍、团队建设,学院、学校学科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孙其信在调研中指出,学科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都要认真思考。今年是学科建设年,学科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对学科布局进行调整。调整要按照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对科学前沿的探索,支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思路进行,在布局中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学院要解放思想,站在新的高度,明确学科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搞清向哪里发展、未来5-10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三是如何实现发展目标。各学院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同时,要狠抓人才和团队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三大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一流大学的建设。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孙其信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院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做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孙其信还特别表扬生命学院兼职院领导实验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合并办公的做法,希望大家借鉴。

  调研期间,孙其信校长还深入学生食堂,了解食堂饭菜供应等方面情况,并与就餐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杨耀荣
活动动态
· 动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资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园艺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水建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
· 动科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林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食品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农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成教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
·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理学院整改方案
· 植保学院整改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