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李景林/文 李玉平/图    上传时间:2014-03-19


大会会场

  3月17日下午在南校区2号教学楼台6教室,资环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院工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系(所、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引进人才和非党员教职工代表、院团工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宏武作总结报告。他从学院党委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动员安排、实施方案制定,及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个环节均开展了富有实质性的工作,对学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学院党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坚持以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群众路线重要理论,以纠“四风”为主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突出解决焦点难点问题。对师生反映和梳理出的23条问题,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基本按期完成。对其中师生反映强烈和关注的三个问题:学院实验室大型仪器测试收费不合理的问题、部分青年教师没有实验室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和学生联系不够密切的问题,即是学院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实践载体,作为重点进行了集中治理。分别修订和制定了新的办法,畅通了师生诉求反映渠道,予以实施,基本达到了让大部分师生满意的效果。2014年1—2月又进行了“回头看”,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通过查漏补缺,促进整改落实,强化了整治效果。

  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警示,思想灵魂受到深刻触动,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学科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学院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长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以落实和解决,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提升,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学院接待费用大幅减少,班子成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从总体上看,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与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校党委的要求及师生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因活动的终结而停止,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学院各项制度,特别在一些重要事项的决策上要公开透明,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上能公正公平。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学院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品行端正大公无私,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也期望全院师生能不断反应学院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重要事项上出高招奇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杨玉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资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标准落实,着力整治“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整个活动有序扎实推进,取得了一批思想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对资环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狠抓落实,确保整改项目落实到位;二是要总结借鉴好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三是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最后,在督导组同志的指导下,全体与人员对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填写评议表并投票。


责任编辑:杨耀荣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