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通知公告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关于联合部分高校共同举办“群众路线”主题漫画征集展示活动的方案
上传时间:2013-09-18

  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实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报道的形式、方法和手段,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拟联合部分高校共同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漫画征集展示活动。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协办单位:部分高校党组织

  二、活动时间

  2013年9月中旬至12月底

  三、参与对象

  本次征集主要对象为从事动漫专业或热爱动漫绘画的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欢迎知名漫画家和广大动漫从业者、爱好者积极参与。

  四、作品要求

  1、漫画作品的新闻来源原则上须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群众路线网上选取。

  2、漫画作品须紧扣“群众路线”这一主题,以创新和引人入胜的理念构思漫画内容,充分反映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客观反映一些地区或行业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及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情况。(参考案例:http://qzlx.people.com.cn/GB/365140/index.html)

  3、漫画要求是未经公开发表的原作、高品质打印附件、刻录光盘或论坛发送的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必须以jpg、gif、bmp等格式投稿,最小边长大于800,最大边长小于4000,分辨率为300像素;表现手法不限,黑白稿和彩稿均可,可以手绘,亦可电脑绘制。

  4、作品形式既可为单格作品,也可为四格作品。参赛作品需附图片主题及文字说明。

  五、作品展示与评选

  1、作品展示,2013年9月下旬至11月下旬。漫画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群众路线网上刊载。

  2、作品评选,201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选,初选后的作品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评价。根据网友投票情况,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将选出最受网友关注的主题漫画50幅。

  六、奖项设置

  1、组织奖。若干个。主办单位将为积极参加活动的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2、个人奖。50名。主办单位将为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并聘请获奖个人为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漫画专栏作者。

  七、相关说明

  1、参赛作品不涉及任何版权问题,活动主办单位享有所有作品的使用权。

  2、每家协办单位须最低组织作品50幅(组),最高不限。

  八、联系方式和征集邮箱

  1、联系人

  赵  健:010-65368363、18618203366

  乔业琼:010-65368361、13520805755

  2、作品征集邮箱 qzlxzj@people.cn。标题中请注明“群众路线漫画征集”字样,附图片主题、简要文字、作者详细联系方式。

  欢迎关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

  群众路线网:http://qzlx.people.com.cn/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