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李生梅    上传时间:2014-05-21

  生命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生命科学学院整改方案》,注重实效,积极推进,认真整改,稳步实现整改目标。

  一是学科规划和培养方案制定。学院邀请国内外生命学科的专家学者对学科规划进行多次论证,召开教授座谈会进行反复讨论,统一认识,凝练方向,理清生命学科发展的现状及今后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最终于2013年底完成学科规划制定工作。结合201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成立4个工作小组,通过对毕业生及在校生进行问卷调查,走访用人单位和兄弟高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教授委员会提交详细调研报告,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培养方案最终修订工作正在反复讨论中,计划于2014年6月底完成。

  二是制度建设。制定《生命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成立招标采购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所有物资招标及物品采购工作;制定《生命学院公务接待及管理办法》,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制定《生命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实施细则》和《生命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草案,确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的公平;制定《院务公开实施办法》,方便学院各项活动接受群众监督。修订和完善了《生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细则》、《生命学院职工考勤制度》。

  三是青年教师和实验人员培养及学术交流。为加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成立“科研论坛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当年每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者作报告,与青年教师分享撰写国家基金的经验和方法;组织“博士生学术论坛”,每周邀请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邀请青年教师到场点评。邀请我院“学术院长”邓子新院士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把脉,促进学院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学院自筹经费30万元,对青年教师购买实验设备进行资助,推进青年教师融入学术团队。改善青年教师办公条件,将原7人/间的讲师办公室调整为5/人每间,自筹经费为讲师更换电脑69台。

  对实验管理人员,结合学校实验技术人员外出培训计划,加强现有人员的培养,巩固和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四是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关于理科楼楼道灯光不足问题,自筹经费购置239只LED灯,更换科研区域和楼梯等重要区域声控灯,彻底解决楼内不安全隐患;关于办公室更换水池问题,学院为教师办公室更换水池70余件;关于部分教师办公室存在电磁辐射问题,学院积极联系专业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关于休闲区域布置问题,学院利用学院E区空余地布置一片休闲空间,便于学院老师商谈事宜、学生看书休息等,目前该区域已摆放桌椅、绿植、挂有装饰画等,为学院师生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关于理科楼门锁时常松动、难以开启等问题,已联系施工单位专程来院修锁,同时办公室自学制卡系统,为各办公室和实验室制作门卡;在楼梯、电梯口处制作学院楼层导示牌,方便外来人员准确查找位置;为便于师生饮水,学院自筹经费在每层纯水室安装全自动不锈钢开水器2台。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