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农学院    作者:赵普庆    上传时间:2014-05-23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农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师生关切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以反对“四风”为着力点,通过对师生的反映的33个问题学院进行集中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22条措施,并在学院公告栏进行了集中答复,对所涉及的问题积极加以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切实加强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学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相关的实施细则,制定《农学院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在公务接待、公务出差、用车等方面详细规定,切实提高学院办学经费的使用效率、杜绝奢侈浪费;积极改进会风文风,规范学院管理,出台了《农学院领导班子沟通协调制度》、《农学院收发文制度》,坚持会前征集议题、会议集中讨论、会后贯彻执行,坚持开短会、少开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密切联系师生,一是建立院领导联系一线职工机制,结合领导研究方向和职务分工,确定院领导联系部门。二是建立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常态化机制,院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帮助少数民族顺利完成学业。建立院领导联系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帮扶制度,积极促进研究生高质量高效率顺利就业。三是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与回复机制,完善“书记院长信箱”管理。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服务和宗旨意识。学院党委严格执行中心理论学习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学习;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性沟通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广开言路,民主监督,坚持民主生活会,积极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

  经过充分调研讨论,制定作物学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积极培育创新团队,尽快实现科研团队有效整合,加强科研平台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大型仪器的共享率和利用率。积极修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从长远谋划学院的发展。

  为了解决分配科研用地、用房等公共资源上不尽合理,浪费现象,学院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和执行机制,加强了党政联席会、教授委员会、教代会的日常运作和管理,加强执行力度,接受师生监督,学院制定了《农学院试验示范站(基地)管理补充办法》、《农学院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补充办法》,对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科技推广人员管理都做了进一步规范。

  为了切实落实关于学生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学院党委先后制定实施《实施接收大学生预备党员答辩制度》、《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的“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制度》,《大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在实践中逐渐完善落实,形成了学生党员发展、培养、教育考察的制度体系,严把“三关”,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固化整改落实成果。学院积极修订完善《农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废除了不适宜的工作制度6项,新制定实施规章制度8项,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的管理,确保“权力放得下、用得好、管得住”。

  通过整改落实,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农学院完成了作物学一级学科规划,凝炼了5学科研究方向,10个科研团队,科研团队也正在积极进行整合,小麦遗传育种新技术创新团队入选2014年度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院目前也正依托发改委建设小麦玉米综合实验站项目,抓紧时间将筹建公共实验平台,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学院围绕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等中心工作,并组织教师,对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加强学生实习实践的管理。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修定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等。加强与企业、校友联系。举办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邀请知名校友参加校庆农学大讲堂,健全领导干部听课机制,组织学工干部加强安全纪律教育,确保学生面上稳定,学风浓厚。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