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整改督办一组    上传时间:2014-05-23

  近期,学校整改督办一组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结合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了检查督办工作。

  从检查督办的总体情况来看,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都能够根据本单位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按时间节点有计划地完成相应的整改工作任务,整体进展顺利。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也都在随时跟进,为今后更好的工作积累成功经验;对正在进行的整改任务也都在进行充分的研究和讨论,积极落实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已步入制度化。截至目前,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共215项整改任务、制度建设计划中,已完成了170项,完成率为79.07%;正在积极落实的有45项。

  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呈现几个特点。一是各部门重视,班子多次进行研究,每项任务责任到人,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以任务和问题为导问,把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师生关心的实际困难作为重点和首要问题进行整改,提高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学校重点工作和“管理改革年”的要求一致,整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四是针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作为主要整改工作任务。

  同时,在检查督办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进度参差不齐、有个别部门重视不够,有的整改落实工作材料不全、质量有待提高等。

  结合机关实际,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检查督办。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同时结合今后督查要求,加大检查、抽查次数。对没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求抓紧完成;对已完成的如何落实,长期坚持,并对各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建立台账。二是严格要求。要求各单位对照“两方案一计划”所列出的整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任务落实。三是加强责任管理。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近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还未整改的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整改。四是加强过程管理。收集整理过程资料,有力促进整改工作按时完成。五是加强经验交流。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会议,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六是加强宣传。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整改落实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在校内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