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成效
来源:理学院    作者:王晨    上传时间:2014-05-26

  理学院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重点突出,立改立行,以整改实效促进学院发展。

  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制定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工作,学院多次召开研讨、座谈会征集专家教授意见,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科建设规划草案进行论证,在深入研讨和论证的基础上,摸清了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理清了发展思路,于2013年年底提出《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结合201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召开各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征求与会师生意见,经认真梳理、研究商议后已纳入修订意见,预计6月底前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二是启动理学论坛,加强学术交流。自去年11月理学论坛启动后,学院先后组织了创新团队论坛和青年教师论坛10余次。已有9名教授、20余名新进教师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进展。论坛的启动和成功举办,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三是多举措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指导支部活动的开展;制定《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支部设置的新模式,率先在学院科研团队成立党支部,力图以科研团队为载体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有力平台;学院还对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重新任命,由秘书、辅导员等兼任,以期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党务工作干部队伍。

  四是解决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学院基础课教师教学任务繁重、科研项目较少、职称晋升存在一定难度。经深入调研、多方沟通和提交职称评审建议,问题得到一定程度解决。在今年的校职称评审条件中,已增列教学为主类型;积极征集实验室通风改造意见,协助学校做好该项工作,为师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先后组织师生羽毛球联谊赛、冬季趣味运动会等,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制定《理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对班子成员联系院内各部门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师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制定《理学院科研项目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规范科研项目和经费使用管理;结合管理改革年活动,修订和完善《理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理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商议重要事项,并在学院网设立院内政务栏,及时公布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和专题会议纪要,接受师生监督;加强行政管理人员的出勤考核,严格执行签到制度。


 


责任编辑:$curArticle.query1
活动动态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农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