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初显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上传时间:2013-09-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9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理学院充分认识到访师生、查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重要工作,挖掘出现存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分工明确,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为了使调研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查找问题的同时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学院制定了合理可行的调研方案和详细的班子联系基层调研分工表,要求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熟悉分管工作和自身业务优势,分专题开展调研,查找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学院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涉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党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问题,做到切合实际、分工明确、有的放矢。同时要求班子成员能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的要求,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明确的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入一线,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主题明确,层次多样的调研活动。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就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学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管理人员座谈;院长高锦明结合学科建设先后组织召开5次研讨会,虚心听取师生对物理、数学、化学三个学科的意见和建议;郭满才副院长围绕数学专业人才培养展开调研,征求到涉及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实习课程内容安排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王俊儒副院长结合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修订了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提出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方案和提升化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张社奇副院长走访了物理系两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室,围绕学院实验室管理、实验人员待遇、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开展调研;程晓盈副书记围绕应用化学专业培养方案、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开展座谈。通过广泛的调研,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50余条。

  三是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院班子先后召开3次会议,交流调研进展,通报和梳理汇总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主要涉及领导班子在学院管理上投入的精力不足,治院能力需要提升;建立健全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开展集体性职工活动,加强与师生交流;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等。学院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整改落实。

  班子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既发现了问题,又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增进了与师生的感情,让师生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增强了凝聚力。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