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生命学院:多措并举 抓好学习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4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生命学院党委就把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作为第一任务,以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为学习重点,坚持领导带头,多举措加强学习教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精心做好安排。结合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调研活动主要安排在暑期的实际,学院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4次,认真学习、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按照学校学习要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要经学院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审核,开学初班子成员汇报个人学习进展和体会;学院教育实践领导小组要随时了解并督促班子成员学习情况,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班子深入学习。

  二是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首页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上传中央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学习资料和动态,供业务繁忙经常出差在外的班子成员及时上网学习,了解动态。同时,学院通过微信、院内QQ群、飞信等媒介,积极宣传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网站的设立也便于广大党员随时学习,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

  三是开展交流研讨,增强学习效果。学院党委通过召开院务会、工作务虚会、教授、系、教研室主任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管理人员及实验室人员座谈会等,一方面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开展交流研讨,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学习进展和开展调研情况,相互之间坦诚地交流了学习成果,达到共同学习进步,力争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做到学习不空、不枯燥、显实效。
自7月10日活动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在内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学院作风建设明显得到加强,在新生入学接待、教学工作准备等工作中表现出积极的精神风貌。受到师生和新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