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校医院整改方案
来源:校医院    上传时间:2014-03-14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医院认真征求职工和患者的意见和建议,对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

  1.针对领导班子理论功底不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的问题,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年中心组学习不少于8次。
 
  2.班子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加强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医院实际,学习上级有关卫生工作的文件和精神,随时掌握卫生工作的新动态,通过学习谋划医院的发展思路与目标。
 
  3.建立经常性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和培训,增强服务观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定期按期组织座谈和交流,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二、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
 
  1.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工作进展和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开展调研,似定调研计划,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必要时形成调研报告,使调研成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工作的有效方式,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调研。
 
  2.密切联系群众,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临床一线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到门诊、病房和各个科室参与工作,与职工同等参与值班,了解实际情况,现场解决问题,使每一位班子成员融入职工和群众之中。
 
  3.充分依靠群众,做职工的贴心人。在工作中依靠职工,联系职工,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树立为职工服务的理念,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困难,真正做职工的贴心人。
 
  三、厦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简化接待,提倡节约,勤俭办事。在工作中减少办公支出,把勤俭节约融入到工作的每个角落,节约办公经费,节约医用耗材,节约水电开支,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
 
  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
 
  1.加强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强团结,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与协作,办事情要有始有终,认真完成岗位职责。
 
  2.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改进服务方式,落实工作责任,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对病人、对同事做到态度热情,说话和气,倾听耐心,解释细致,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
 
  3.实行首接责任制。在门诊实行首诊负责制。同样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实行首接负责制,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无人问津的现象。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
 
  五、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班子科学决策的能力
 
  1.严格工作纪律。遵守考勤制度,不无故迟到早退,带头遵守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建立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制度和经常性沟通机制,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决策程序,建立班子成员谈心制度,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沟通与交流,相互通报分管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开展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活动。重大问题经会议集体讨论,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需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提高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3.坚持和完善院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健全和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加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 畅通联系群众渠道。
 
  4.注重班子团结和廉洁自律。在重大问题和重大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厦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六、着力解决职工和患者反映的突出问题
 
  对患者所提的医疗方面,转院方面,住院方面,医疗费报销方面,保健知识讲座方面;教职工要求一年体检一次的意见方面;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服务态度,技术水平方面;对医院急诊、出诊,家庭病床,社区健康卫生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分解,责成相关领导和责任人,限时完成解决。对职工反映的工作量大,24小时值班频繁,值班待遇低;所聘用临时医务人员工资待遇低,队伍不稳定,责成相关领导积极解决。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