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林学院整改方案
来源:林学院    上传时间:2014-03-13

  整改落实阶段是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最关键的阶段。做好这一阶段工作,对落实为民务实、解决难点问题和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要着重解决好分析查摆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集中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园满完成。为进一步提高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针对性,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整改思路

  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固化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取得的成果,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能力。

  整改工作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是:政治定力更加增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专题研究解决,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建章立制,使学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联系群众更加紧密,中心组学习等制度有效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开展,班子更加团结有力。

  整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扭住集中解决“四风”这个聚焦点,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措施,坚决刹住“四风”。坚持领导带头、上行下效。坚持建章立制、务求实效,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坚持表里如一、立说立行、言行一致,定下的规矩决不突破,作出的承诺一定兑现,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坚决整改,自觉接受监督,让教工及时感受到新的变化、看到新的气象。

  二、整改内容及措施

  (一)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着眼长远,抓住根本,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推动学院班子及成员在党性修养、思想作风上实现新的提升。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分专题学习研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创新方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把学习融进到工作中,把党的群众线路深入到脑海里,力求学习形式多样化,以到达最好的学习效果;三是做好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作为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

  负责领导:魏安智  陈  辉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二)集中解决一些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一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要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常常深入基层系所展开调查研究,发扬民主,群策群力,探索学院发展的新路子;二是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位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到达人才资源的最好配置,让各个岗位各类人才各尽其职、各显其能、各得其所,有效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三是增强团结协作,构成整体合力。创造活动载体,多开展单位的集体活动,在活动中增强相互了解、理解和协作的意识;四是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沟通配合,定期展开谈心谈话,多关心职工生活。同事之间真诚善待、彼此敬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分工不分家,协力谋发展。

  负责领导:各分管班子成员

  整改时限:2014年底。

  (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形成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运用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一是完善学院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对联系对象、时间任务、方式方法等作出明确规定。二是重新修订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规范程序,规范管理。三是深进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开辟联系群众的渠道,把为群众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调研的动身点和落脚点;真正弄清职工在想甚么、干甚么、盼甚么;四是保持风清气正,始终勤政为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增强班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意识;班子成员带头遵纪遵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榜样,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束缚,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负责领导:魏安智  陈  辉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三、整改工作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见成效的环节,为确保整改效果,推动整改落实阶段活动的深进展开,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种种原因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

  (二)加强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获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依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整体要求,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增进各项工作”的整体目标,建立健全密切联系职工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题目。要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召开总结会议,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