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外语系整改方案
来源:外语系    上传时间:2014-03-13

  一、健全和完善联系师生和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

  为了增强系领导班子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提升班子成员决策能力,对联系师生、服务师生做出制度性安排。

  1.建立系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拟定调研计划和调研主题,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书记、系主任每年深入师生调研不少于6次,其他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不少于4次。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中旬

  2.形成系领导直接联系师生机制。每位班子成员直接联系1个教研室、联系1个学生班级,定期与师生走访、谈心,倾听意见建议。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中旬

  3.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完善书记、主任信箱管理办法,建立相关管理办法或制度对师生反映问题进行即时受理、快速分办、督查督办、限时办结、统一答复。利用电子信箱、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回应和处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诉求。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底

  二、改进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针对班子内部党性修养有所松懈、沟通不足、缺乏动力、担当不够等问题,强化规矩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建设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

  1.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性沟通制度。结合完善决策程序、修订相关会议制度,提出具体意见强化班子成员之间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相互通报分管工作,换位思考,及时掌握各方面的信息和情况。在重要问题、重要决策等事项上充分交换意见,集体决策。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底

  2.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标准,修订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班子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底

  3.健全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加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创新党内生活方式。系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过组织生活,增强在党意识,接受组织监督。全系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6月底

  三、做实做好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规划

  进一步完善外语学科建设规划,引进人才,组建教学团队,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外语学科综合实力。

  1.编制外语系长远发展规划。根据专家组和学校的反馈意见,修订《外语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推动外语学科健康长远发展。

  负责领导: 杨宏、田志强

  完成时间: 2014年6月

  2.落实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制定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推动外语系教学工作的发展。

  负责领导:杨宏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3.建立专门培训机制,组建雅思培训团队,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

  负责领导: 田志强

  完成时间: 2014年12月

  4.进一步完善落实人才激励制度。制定了《外语系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和《外语系科研奖励办法》,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负责领导: 田志强、殷延军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5.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根据学校即将出台的《人员分类管理指导意见》和《校内津贴分配改革方案》完善外语系人员管理办法,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负责领导:杨宏、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四、从严开展作风整改专项行动

  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增强勤俭节约意识,避免资源浪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

  1.规范会议制度。修订完善办会制度,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和预算,提高会议质量、效率和效果。

  负责领导:李安民、杨宏

  完成时间:2014年6月中旬

  2.制定行政管理人员首问负责制,改进办公室工作作风。有针对性地加强行政管理人员的思想作风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促进行政管理人员服务态度的改进和服务效率的提高。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3.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考核制度。对上级安排的临时性的重要工作,要具体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对分管工作的帮助指导,特别是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领导要主动关心、主动帮助,不能一味批评指责,要主动承担责任,多从自身领导责任上找主观原因。主动多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思想,解释政策,解决问题。

  负责领导:杨宏、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4.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实行报批制度和限额制度,坚持先审批、后办理,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

  负责领导:李安民、杨宏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5.坚持信息公开制度。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事项,按照程序进行,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系党政联系例会内容以会议纪要形式在系网站公开,进一步提高系领导班子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和程序性。

  负责领导:杨宏、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4月

  6.严格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出访等事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规范公务消费管理,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负责领导:杨宏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五、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针对系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有所欠缺,导致团结带领师生追求一流的动力不强,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班子思想政治水平。

  1.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继续坚持并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育制度,加大学习力度,每月开展1-2次中心组学习活动,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4月中旬

  2.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理论研究制度。按照学思结合的要求,参照学校即将出台的理论研究工作意见,领导班子每年至少召开1次工作务虚会,开展办学治校前沿性、系统性、战略性研究。

  负责领导:杨宏、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3年12月底

  六、立改立行,努力为师生办实事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做得不够的问题,努力改善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把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

  负责领导:李安民

  完成时间:2014年6月

  七、监督和保障

  一是系领导要根据分工亲自抓整改。书记、主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每项整改工作都由1名或多名系领导共同负责,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党政综合办公室、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是整改工作全程接受师生监督。坚持开门整改,整改内容要向师生公布,整改过程接受师生监督,整改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师生通报,并采取适当方式听取师生对整改工作的评价。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检查,确保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