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场站管理中心整改方案
来源:场站管理中心    上传时间:2014-03-1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场站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四风”方面问题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特制定中心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一、整改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思路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解决场站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开展专项治理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保障,以全面提高中心领导干部服务职工、科教和行政管理的能力为着力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动场站事业科学发展。

  (二)目标要求

  集中解决场站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整改思路

  针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心党委将按照“四个坚持”的总体思路进行整改。

  坚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扭住集中解决“四风”这个聚焦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刹住“四风”。把继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以法治思维、改革精神,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坚持领导带头落实整改任务与责任。明确“一把手”责任,把整改任务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个人,提出有力的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坚持表里如一立说立行。班子成员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职工监督,让职工及时感受到整改带来的新变化。
坚持追求实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条兑现,让场站职工真正看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整改的题目

  1.解决班子成员本位思维习惯,全局观念不强的问题。

  2. 解决班子成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树立的不牢,责任意识、公仆意识还不够强的问题。

  3.解决班子在急功近利、工作不实方面的问题。

  4. 解决班子在脱离群众、精神懈怠方面的问题。

  5. 解决班子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强、思想方法落后方面的问题。

  三、整改的措施

  (一)加强场站管理中心班子自身建设

  1.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为主要形式,分专题学习研讨,提高班子成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定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各场站长、总支书记轮训一遍。

  2.使班子成员真正树立起群众观点,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历史唯物主义作为学习的重点,使班子成员能从唯物史观的高度理解党的群众路线,使班子成员认识到: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第一位的政治观点,它鲜明表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真正体现了共产党执政的根本目的和最高价值。使班子成员真正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权由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等群众观点。

  努力培养班子成员对职工的真感情,首先在实际工作中重视职工的声音,把职工作为场站的主体。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情关心职工疾苦。其次在实际工作中要依靠职工。宣传职工、动员职工、组织职工,把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从职工中获得解决问题的灵感、动力和方案,和职工一起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制定《场站管理中心班子成员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培训计划》,通过计划实施,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调研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服务科教人员、职工的能力。

  4.制定《场站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坚持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重要法宝”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坚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接受组织监督。

  5、制定《场站管理中心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制度》,对班子成员调研作出制度规定,多到矛盾多、困难多的场站调研;多搞蹲点深入调研,不走马观花;多搞不打招呼的随机式调研,不事先通知安排。每次调研要有明确主题,每年要写出1-2份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增强调研的实效性。

  6.健全民主集中制。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制定科学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重大事项决策,事前必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论证评估和法律法规合法性审查;决策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对重大问题议深议透。做到决策严守四条底线:损害群众利益的不做、违背客观规律和群众意愿的不做、违背法律法规政策的不做、认识很不一致的不做。

  7.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解决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倾向和问题,不断提高班子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8.建立谈心交心制度。班子成员经常交流谈心,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场站长至少每年谈心1次,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每年要与各场站的总支书记至少谈心1次。

  通过以上八项措施主要解决班子成员全局观念不强、公仆意识不够强、脱离群众、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强等问题。以上工作由孙安礼、赵锁劳同志负责,党务秘书王倩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二)全面深化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 进一步明确各场站发展定位问题。职工对自己所在的场站学校如何定位非常关心,表达了职工想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的热情,也表达了对自我实现的强烈期盼。中心要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划,结合各场站的实际,对各场站如何定位为学校做好建议工作;对学校已明确定位的场站,一方面要做好建设规划的建议,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工作,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规划上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黄东亮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年底完成。

  2.整治机关作风。整治机关干部庸懒散浮、服务基层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叶宏谋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3.做好咸阳试验站职工对土地置换有不同看法的解释工作。咸阳试验站的职工对置换土地一事有不同的看法,中心应站在学校的立场做好解释工作,调动职工的积极性,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土地的置换工作。尚扶岗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配合,今年年底完成。

  4.解决中心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较差的问题。黄东亮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年底完成。

  5.解决三原家属院通天然气、维修上下水管道、线路和安装摄像头的问题。赵锁劳同志负责,三原试验站配合,明年年底完成。

  6.在各场站网站上,建立离退休职工工资查询系统和学校医疗信息咨询窗口。孙安礼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年底完成。

  7.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结合学校的有关制度制定场站“三公”经费具体的实施办法。制定水、电、暖、办公用品等管理办法。黄东亮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年底完成。

  通过以上七项措施主要解决班子成员解决班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树立的不牢以及急功近利、工作不实等方面的问题。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的制度和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1.继续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细则二十条,对原有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党代会制度;党政联系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制度;财务预算和执行的报告制度;党费收缴及支出报告制度等。黄东亮、孙安礼、赵锁劳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2.建立健全群众利益表达的渠道和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各场站工会的建设,形成“基层场站---基层工会---中心工会---中心党委、行政”信息相互流通的渠道。规范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出台的程序,即事先公布方案--广泛听取职工意见---最后出台文件。综合办公室主任负责接待信访的职工,做到接访热情周到、解释耐心细致。赵锁劳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3.建立健全为职工定期宣讲政策、为职工排忧解难制度。帮助职工理解各项政策,增强职工的法制意识;协调不同职工利益,组织职工自我服务。赵锁劳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4.建立健全动员教育群众机制。创新动员教育职工的方法,在动员职工时,要更多地讲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统一、整体利益与个体利益的统一;要体现人文关怀,不仅强调要努力工作,更要让职工亲身体会到创造性劳动带来的愉快,增强职工现实的幸福感。孙安礼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5.建立健全职工对中心班子成员表现的评价机制。通过主任、书记邮箱,广泛收集职工对中心班子和干部作风的意见和评价;加大职工评议结果在年终考核指标中的权重,让职工说的话更有分量。孙安礼同志负责,综合办公室、各场站配合,明年上半年完成。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