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实验室管理处整改方案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上传时间:2014-03-11

  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验室管理处严格执行活动安排的各项活动内容,对照“四风”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对照问题,班子成员开展认真反思和讨论,现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全面推进实验室管理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目标,以树立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效能为主线,围绕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着重促进领导班子在进一步查找不足、进行集中整改上下功夫。通过集中整改,促使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严格纪律、进一步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切实解决我校实验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整改内容与措施

  1.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与业务实践学习,增强理论功底。

  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要积极开展调研研究,学习了解国内外高校实验室管理现状与发展趋势,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今后每两周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学习,积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提高班子的业务能力水平。

  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

  在工作作风上,班子成员要深入实际,联系师生,倾听师生意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忙师生之所需;不断完善和提高工作水平,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重点加强文风与会风的整改,杜绝不必要的发文与会议,狠抓工作落实,多下学院解决实际问题。

  3.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基层,及时解决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对于需要其他部门配合解决的,除做好解释工作之外,还要做好与相关职能处室的沟通与协调,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在分析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建立与相关处室之间定期协商机制,妥善和有效解决实验室因多部门业务交叉重叠导致的问题。

  4. 要勤俭节约,力戒奢靡之风。
我们学校正处在建设、爬坡的阶段,我们的国家还不富裕,我们要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积极弘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要精打细算,用好每一笔经费,节约每一分钱,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差旅报销制度,根据学校科教实际情况,做好仪器设备的选型论证,加强现有大型设备实验产出率考核,更好地的发挥我校现有科教资源效益,为学校的科研教学工作服务。

  三、具体任务分工安排

  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对焦“四风”问题,明确任务分工,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