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付文婷/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9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自我革命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为题发表讲话,国家监委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兴旺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三要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切实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就做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兴旺提出“五个坚持不懈”的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我们的工作也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来谋划、部署、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三是坚持不懈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突出“深、实、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深”。学习要再深入,认识要再深化,问题再深挖。要突出“实”。整改责任要落实,整改举措要抓实,整改结果要真实。要突出“效”。要强化监督问效,要促进提质增效。

四是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

五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最后,李兴旺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国家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陈红分析研判当前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部署,总结梳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就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红表示,重点要做好创新理论武装,履行协助职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推动校内巡视高质量开展,着力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意见,着力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机关各部门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