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校党委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作者:刘鸿彬/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19日,校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融合推进、明确任务、周密安排,严格按时间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把第四次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经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同意,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定于今年7月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系统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蓝图,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形成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带头人队伍,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李兴旺强调,要抓好关键任务的推进落实。一是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高质量的“两委”工作报告,是开好党代会的核心。内容上,既要实实在在讲成绩、开诚布公谈问题,还要抓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一战略中心,抓住“十四五”规划这一重点,提出鼓舞人心的战略目标与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与标准。要认真听取和吸纳广大党员师生的正确意见和建议,使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成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中党员干部智慧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过程,成为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过程。二是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党代表的选举,要切实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代表中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也要有学生、离退休职工等。代表中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一线人员以及工人、妇女和少数民族要占一定比例,真正把政治觉悟高、党性原则强、工作学习成绩突出、公道正派的党员选出来。三是推荐好“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好“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两委会”委员的提名推荐,上级重视、师生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间、按程序、按要求、按标准完成好“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

李兴旺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全神贯注、高度重视,树立起全校一盘棋的意识,把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与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单位的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对标争先结合起来,在筹备开好党代会的同时,严肃认真配合完成中央巡视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展巡视整改等重大工作。


徐养福传达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批复精神


吕卫东安排部署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


陈红安排部署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批复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部署了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宣布了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人员组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对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重点强调了换届纪律,要求各单位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防范风险隐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就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进行了专项培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