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聚焦党代会】(十三)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29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批准李兴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第三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近期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和目标,部署了新起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点任务,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党委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三届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工作中形成的“六个始终坚持”基本经验已成为大会共识,要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新时期“三步走”发展路线图,以及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守正创新、夯实基础的攻坚期,是追赶超越、全面提升的重要机遇期。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内涵建设、更卓越的服务贡献、更突出的特色发展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

大会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共产党员、科教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