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刘鸿彬 汪昱坤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11     

     

按照校党委总体部署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在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审核公示、审查审议的基础上,5月29日至6月5日,全校33个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169名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并已经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批复。至此,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高度重视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就党代表选举等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321A1683_副本.jpg
李兴旺出席并指导农学院党员大会   王学锋 图

1_副本.jpg
吴普特出席并指导机电学院党员大会  支勇平 图

选举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以及党员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陈红、闫祖书、韦革宏、房玉林分别出席并指导了各选举单位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强调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正确行使选举权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并对严肃选举纪律、维护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选举产生的169名党代会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学生、离退休职工等,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一线人员以及工人、妇女和少数民族代表都有一定比例。他们是全校共产党员中的先进分子,充分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自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校党委常委会议先后3次研究此项工作,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先后2次召开会议审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程序和资格、代表选举程序和结果。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组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进行了专门培训,为各选举单位配备了中组部编印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并结合学校实际制作了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由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逐一审核了各选举单位的主持词、选票等会议材料,并及时协调解决选举期间相关问题。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党代会代表的条件、代表名额和工作程序开展工作,确保了党代表选举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