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捐赠
最近新闻
· 【动科学院】2000级水产养殖学专...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三十)】缅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九)】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八)】教...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七)】每...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六)】回...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五)】难...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四)】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三)】在...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二)】写...
当前位置: 80周年校庆专题网 > 校庆捐赠
“后稷食品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食品学院    作者:殷彦平 张瑞洁    上传时间:2014-09-17


副校长冷畅俭讲话


校友魏益民教授讲话


教育基金会、食品学院负责人、魏益民教授签订捐赠协议


魏益民教授向学校捐赠奖学金基金


冷畅俭副校长向魏益民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9月14日上午,“后稷食品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82届校友、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原所长魏益民教授,副校长冷畅俭,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学生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后稷食品奖学金”是由我校原副校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原所长魏益民教授等校友先后捐助设立的,奖励对象为食品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研究生。魏益民等人共捐赠人民币30万元作为奖学金基金,用基金的利息收入发放奖学金。发放对象为食品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研究生,两年发放一次。奖励分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000元。

  仪式上,魏益民教授介绍了“后稷食品奖学金”作为一个开放基金的发起和设立的情况。他表示,在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尽自己力量回馈母校、奉献爱心,感到非常高兴。他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做人和学为人,大学期间如何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意志力发言。他希望将获得“后稷食品奖学金”的同学能够在自己有能力之时回馈母校,继续推动该奖学金基金的壮大。同时他希望在校学生不负众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冷畅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魏益民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食品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食品学院是国家杨凌农业综合试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依托单位,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组建“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将要竣工的北校区2.5万m2的食品新大楼极大地改善学院的科研办学条件,学校已将食品安全作为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领域,对于学院的发展站在80年校庆新的起点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希望魏益民老师持续关心食品学科的发展。他表示,学校一定将“后稷食品奖学金”基金管理好用好,尽力将该基金做大做强,围绕“食品安全”召开高规格的国际研讨会。希望受奖学生努力进取、奋发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不辜负魏益民老师等校友设立奖学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杨耀荣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5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