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最近新闻
· 【动科学院】2000级水产养殖学专...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三十)】缅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九)】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八)】教...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七)】每...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六)】回...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五)】难...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四)】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三)】在...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二)】写...
当前位置: 80周年校庆专题网 > 媒体报道
《陕西日报》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在杨凌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郑栋 郝利    上传时间:2014-09-13

《陕西日报》20140913期  第1版

  9月12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共同主办的“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在农林科大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张宝文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光强,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分校校长琳达·凯西出席论坛开幕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席孙其信致欢迎辞。

   张宝文就我国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对策进行了主旨演讲。张宝文在演讲中说,西北旱区广袤的土地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优势为旱区农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地理空间和环境容量。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张宝文强调,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的旱区农业节水工程,大力发展旱作农业,加强旱区节水农业科技创新。要加快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耕地农业”向“粮草兼顾”结构转型,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强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强耕地整治,继续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开展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要启动实施南水北调西线调水工程。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的补贴补助力度,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农业生态补偿机制。要深化制度创新,统筹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制度,健全完善水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有关法律规章制度。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念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以“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分为“粮食生产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区域发展”、“食品安全”四个议题展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奥地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位国际专家以及国内相关院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http://esb.sxdaily.com.cn/shtml/sxrb/20140913/245517.shtml

 
责任编辑:杨耀荣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5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