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最近新闻
· 【动科学院】2000级水产养殖学专...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三十)】缅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九)】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八)】教...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七)】每...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六)】回...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五)】难...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四)】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三)】在...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二)】写...
当前位置: 80周年校庆专题网 > 媒体报道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上传时间:2014-09-13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2014年9月1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天(9月12日)在杨凌举行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宗兴,省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张光强,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任老领导、校友代表、各界来宾及师生共计5000余人出席大会。副省长庄长兴宣读省委、省政府贺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主持大会,校长孙其信致辞。

  省委、省政府在贺信中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创了西北地区高等农业教育的先河,80年来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传统,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服务、先进农业思想和文化传播、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合并组建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培养了大批优秀农业科技和管理人才,形成了以农为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承担起支撑和引领西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起源于1934年创办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与同处杨凌的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等七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以来,累计培养输送本科以上专业人才13万名,累计获得各类科技成果5000余项。

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4-09/13/content_11598805.htm

 
网络编辑: 孔亮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5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