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最近新闻
· 【动科学院】2000级水产养殖学专...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三十)】缅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九)】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八)】教...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七)】每...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六)】回...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五)】难...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四)】怀...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三)】在...
·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二十二)】写...
当前位置: 80周年校庆专题网 > 媒体报道
《新华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年培养16万才俊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作者:梁爱平    上传时间:2014-09-13

 《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4年9月12日

  1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纪念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80年来,这所学校一代代师生植根华夏农业文明厚土,培养出16万英才俊彦,产出大批创新成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陕西杨凌,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的高等农业学府。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西北农业大学(原西北农学院)、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等7个隶属不同部委(局、院)的教学科研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

  我国著名胶体化学家虞宏正院士、小麦育种学家赵洪璋院士、遗传育种学家李振声院士、昆虫学家周尧教授等都曾在这里执教从研。学校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办学道路,目前已经给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6万英才俊彦,先后走出16位院士。

  在80年的发展历程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累计获得各类科技成果5000余项,获奖成果1800余项。培育出目前世界累计推广面积最大的“碧蚂1号”优良小麦品种,长期主导我国小麦品种换代的远缘杂交小麦良种“小偃6号”、 我国自育苹果优良品种“秦冠”秦川牛、“西农8号”西瓜等,创造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介绍,今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坚持面向西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在创新农业科技、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www.sn.xinhuanet.com/2014-09/12/c_1112462063.htm

 

 
网络编辑: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5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