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三十)学王辉 讲责任
文章来源:凤岗通讯社 水建学院 植保学院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28 | 阅读次数:

  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欧文军:聆听“三秦楷模”王辉教授事迹报告会,使我从身边的老教授身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要以王辉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理论,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化改革为基础,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目标,以学校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为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水建学院党委书记赵献军:王辉教授生活简朴、克己奉公,只讲奉献、不求索取,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完美地诠释了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分子,作为一名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感召力。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林生:王辉老师扎根一线,在黄土地上孜孜不倦的进行育种工作,不求名利,在上世纪80年代那么艰难的情况下仍坚持不懈、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作为教师难能可贵。育种不是一个人的事业,它解决的是全国、全人类的粮食问题,王辉老师淡泊名利之心,默默无闻的付出、以及对于工作的热爱值得每一位老师尊重、敬佩和学习。

  葡萄酒学院李甲贵副教授:在我看来,同样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该学习的是王辉教授身上那种脚踏实地,把科研落实到实处的精神。实验室里的一些实验固然重要,但如何把这些实验落实到实处,才是我们更应该关心、更应该重视的。王辉教授以解决陕西大地上千千万万农民的粮食问题为己任,同样令我感动。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汤春蕾副教授:非常自豪我们学校的育种专家可以培育出如此优质、高产、多抗的小麦品种。同时,听了报告更深刻了解到成果背后的努力与付出,看到了我们青年教师与老一辈科学家的差距。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要像王辉教授一样肩负责任,坚守一线,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严谨求实,不急功近利。

  校团委副书记李春祖:李保国和王辉老师都是农业大学的老师,他们两个人身上体现有很多的共同点,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非常朴实,为了中国农业的发展,两个人扎根黄土地,几十年如一日,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全校师生努力学习的并发扬的。每个人都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成就自己,当代青年学生能够站在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关键时期,更应该心怀祖国,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树立自己的人生坐标。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的艰苦朴素的风格,引领自己的成长。

  水建学院团工委书记王鹏飞:王辉教授正如麦田的守望者,脚踏实地、心系三农、情怀天下。这些优良品质足以让西农学子受用一生,也将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年轻人吃苦耐劳、创新创造的动力,在全国各行各业中争当楷模。我们一定要以王辉教授先进的科研事迹为榜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他这种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并发扬光大。

  水建学院辅导员尹琪: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他对科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带到育人工作中,细心、专心、耐心为学生们做好教育服务工作,教导学生脚踏实地、严谨执着、勇于奉献,努力做各行各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植保学院辅导员刘鸿彬:辅导员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王辉教授一生执着一件事,三更睡,五更起,拿庄稼人最在乎的麦种当“娃”,被称为“麦田里的拼命三郎”值得我们潜心学习、用心领悟,像王辉教授脚踏实地走好麦田人生的每一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样专心做好学生工作。学生工作也不分昼夜,需要辅导员用更多的耐心引导学生,关爱学生,在王辉教授为梦想矢志不渝的精神鼓舞下也能追寻到属于自己的蓝天。

  牛刚同学谈到:王辉教授扎根麦田几十年,不求名利,只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和对黄土地的热爱。条件艰苦时是如此,血气方刚时是如此,面对机遇时是如此,年近古稀时也是如此。他这种甘于清贫,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去学习,他是所有党员的楷模! 

  水建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云舟:通过王辉教授女儿的一番演讲,我们了解了最真实的王辉教授。当讲到王辉在麦田里弯腰看麦而身后跟着护士时,女儿潸然泪下,这是作为子女对父亲的爱、对父亲精神的理解、对父亲行为的感动,在座的所有人都感慨良多、心疼不已。我们要深入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淡泊名利、坚持初心的优良品质。

  水建学院15级学生纪夏阳:人生如跑道,路途漫漫,而王辉教授的一生都在奔跑,从未停歇。从种到收,栉风沐雨,伴随着秋播夏收的岁月轮回,但他对土地的热爱与希望让他对事业无比专注。学习王辉教授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永远心存梦想、怀揣希望,让奔跑成为我们生命的固有姿势,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远!

  水建学院16级本科生郝雨欣:“听完了王辉教授的事迹,我深深地为他的执着与坚守而感动,为身为西农人而自豪!前辈的科研精神让我们动容,更让我们在心底燃起奋斗的动力。我要用王教授育种的精神来培养自己,用最好的自己来迎接每一天!”

  风景园林15级学生于明冉:王辉教授为国家为农民奉献了很多,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了出去,但对自己的家庭付出了很少,在生病时期身边需要跟随一个护士的情况下,教授仍然专注于他的事业,他非常伟大。

  经管学院16级学生李雅楠:我真的很感动 ,因为我的老家就是农村的,如果选择研究农业的道路要走好久才能走到那一步像王辉教授那样成功,真的很不容易,付出了很多很多。

  动科学院16级学生陈炳旭:王辉教授他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破解麦子的密码,他凡事亲力亲为一天不见到麦子心里就不踏实,他“小气”在控制经费午餐晚餐就只是一碗面条住宿也只是普通的旅店,他“大方”在育种丝毫不吝惜化肥要最好管理要最好,他说这样才能培育出最好的麦子。教授以地头为家,一呆就是一整天;以育种为信仰,一干就是一辈子。我敬佩教授这种精神。

  园艺学院16级学生王静怡:感触很深,尤其是他女儿作报告时我几度落泪。作为父亲,王辉教授对女儿付出了无限的爱与关怀;作为一名为广大劳动群众服务的育种工作者,他将小麦视为自己孩子,倾其一生,情系小麦。衣带渐宽终不悔,为“麦”消得人憔悴,理想高于一切,事业高于一切令人动容。他的对事业,对党的执着与热爱也将影响我们这一代有志青年奋发向上,将其精神永远传承!

  植保学院13级张岩同学感叹到: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最幸福和值得回味的东西,不是功成名就应有尽有的时刻,而是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付出的点点滴滴和冷暖经历,这种历练可以让一个人的人生内涵更丰富、生命更饱满、价值更增值。王辉教授的“退而不休”大概是想告诉自己,告诉别人,每个人的人生珠峰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每登高一级,便可以重新定义生命的高度,再次感受追梦的乐趣!

  植保学院14级强子涵同学谈到:“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听完报告会我耳边一直回响起这句话,王辉教授对农业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将“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进行了完美诠释,只有心怀信念,人生才能有前进的动力。

  植保学院13级杨若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明年入职的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为自己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感受王辉教授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而自豪。自己也将会以王辉教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他吃苦耐劳、严谨求实、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的精神,带领同学们努力做到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植保学院14级赵慧敏同学谈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聆听中,自己得到的不仅是教育,更多是一种感动!感动于王辉教授理想大于天,人民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和人格风范。我们应该向王辉教授致敬,向王辉教授学习!我们更应该向教授道一声:保重身体!

  作者:凤岗通讯社记者张世君 徐思颖 张沣鲡 娄宇飞,水建学院孟仑 王诗剑,植保学院敖雪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