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习安排

2022年学习提示(六)

       发布日期:2022-09-09     

     

各党委(党总支):

为持续抓好二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对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及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2.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照金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学习活动的决定》。

4.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二、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安排部署,重点组织好上述第一、二、四条有关内容的学习。可采用交流研讨、主题宣讲、调查研究、撰写心得等方式认真组织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2.请各党委(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将上述第一、三、四条有关学习内容作为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要突出重点、各有侧重,切实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关系,落实好“三个三分之一”要求,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

3.请各党委(党总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五个标杆”创建等重点工作,联系本单位实际,把理论学习与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为加快推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请各党委(党总支)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宣传政治理论学习的动态、进展、经验和亮点,及时将学习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学习心得体会等报党委宣传部(新闻投稿),学校将在理论学习专题网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