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鹏/文 孔亮/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校党委迅速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系统部署,聚焦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

IMG_6944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系统学、融会贯通学,12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讨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吕卫东、冷畅俭、罗军、陈红分别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在校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逐一作交流发言。

李兴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兴旺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学科教师,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1月23日,《光明日报》以《立志强农兴农 践行知农爱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事》为题,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工作和积极成效,在校内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对外展示了学校形象,要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优势,精心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以促用,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逐项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所有台账、清单。

李兴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新局提供强大动力。一是要落实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要贯穿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落实到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中,在巩固现阶段成果基础上,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要落实到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肩负着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的国家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