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理论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巡听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朱美蓉/文 韩仓库/图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10月13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筱英,宣传部副部长徐海、科研院综合处处长张正新到会巡听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院长刘树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副院长陶永胜领学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

在研讨交流阶段,副院长刘旭、陶永胜,综合办主任袁照程分别围绕深入推进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强学院创新团队建设及深化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稳定安全、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筱英表示,本次巡听学习是学校加强走访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制度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校党委宣传部联合职能部门赴基层党委一起跟进学习、交流研讨、听取建议和给予指导,进一步促进了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

张正新围绕创新团队建设,详细介绍了校党委加强创新团队《实施意见》中各项重点任务和举措,从科技成果、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创新团队建设给予指导。

郭建东在小结发言中强调,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学院事业发展与学校履行四大学科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创新驱动,在调动全体教师组建创新团队、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出实招,加强支持创新团队建设的调查研究,以服务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学院创新团队建设,鼓励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现代化,不断强化“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和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祖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准备充分、发言积极、思考深入。他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以及稳定安全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对自身业务工作的重要性,将“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二是要理解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系统化、系列化、有层次地开展学习,对不同层次的人群要有针对性的安排学习,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教书育人、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学习形式既要丰富、内容又要有侧重、效果也要有保证。三是要坚守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红线,深入一线听取学生意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开展隐患排查;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牵好学生高质量就业幸福线,做好学生高质量就业;要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宣传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朱美蓉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