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理论宣讲

郭晓勇

       发布日期:2021-12-07     

     

郭晓勇.jpg郭晓勇,男,汉族,陕西省安康市人,1982年7月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读博士。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从事中共党史党建、中国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校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1项、校级思政专项1项。在《中国高等教育》《甘肃理论学刊》《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曾获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信息员,陕西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先进个人,撰写的调查报告被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评为二等奖。

主要宣讲课程和主题: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谈党史学习教育》《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高校的鲜亮底色——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伟大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西方民主的理论和现实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