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理论宣讲

杨鹏

       发布日期:2021-12-07     

     

杨鹏.png杨鹏,男,汉族,山东省济南市人,1982年1月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毕业,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科研及教学课题23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两次获“校级优秀教师”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思政课教学能手”等称号;获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金牌教师教学新秀奖等奖励。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5月4日,受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主要宣讲课程和主题: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奇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伟大的事业 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